无障碍说明

首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在京启动

首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暨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医药健康栏目启动仪式10月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大厅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中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起,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国国际公益慈善论坛组委会、北京生命绿洲公益服务中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北京康盟慈善基金会等单位主办和支持。来自国内外的100多家医院、医师、医药企业的专家们参与论坛。

本次大会主题为“幸福民生,致敬生命的守卫者”,目的是弘扬我国医务工作者的职业精神、学术精神,树立公益项目标杆及慈善医师榜样,推动医患和谐社会关系的建立,发挥公益力量、传播正能量。

活动开场舞蹈由生命绿洲公益艺术团表演,该艺术团成员平均年龄60岁,全部是由癌症患者组成。

大会主席钟南山院士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要构建医患沟通的桥梁,强化医学人文建设,寄望中国医师公益大会能够发挥其真正的价值和作用,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医师公益活动之中。

黄洁夫部长致辞

前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在致辞中强调“尊医重卫,人人有责”。

首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在京启动

首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在京启动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央保健委员会副主任黄洁夫,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人民日报党委委员、人民日报海外版党委书记、副总编辑李建兴,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副总编辑任怀民,人民日报《民生周刊》编委马海涛,农工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杨晓波,农工党社会服务部负责人耿丽丽,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医疗与护理处处长李大川,大会发起方代表倪燕山共同为“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和人民日报《民生周刊》医药健康栏目启动。

据人民日报《民生周刊》编委马海涛介绍,人民日报《民生周刊》医药健康栏目将通过纸质、网络、直播等全媒体形式传播医学人文精神、医药健康知识、提供健康产业大数据信息等,为患者提供有用信息。

大会公益项目展示环节,包括了生命绿洲患者援助基金5年项目总结,以及“创新公益类”、“临床医学类”、“公共卫生类”、“人文关怀类”、“健康扶贫类”多个医师公益项目展示。

其中“红围巾及信福速递”公益援助项目作为创新公益类项目的典范在大会做项目展示且深受领导赞誉,被授予“优秀医师公益项目”的荣誉称号。

呼吸系统疾病已成为我国“四大慢病”之一,死亡率居高不下。而长期规范的药物治疗,是控制慢阻肺及哮喘的重要条件。但现实的情况是,有很多患者由于经济等诸多原因,导致用药断断续续,从而造成急性发作增多。为了缓解患者的经济负担,实现规范治疗,“信福速递”公益援助项目于2017年7月启动。结合患者的患病特点,减少患者因为领取援助药品在路途上的奔波而导致的病情加重,项目还引入了物流系统,使患者更为方便、快捷的获得援助药品,所有符合条件的患者申请公益援助成功后,足不出户,顺丰速递就能送药到家。根据大会项目展示信息,“信福速递”公益援助项目从2017年开展至今已经有近8万人获得援助,药品金额超过2000万。

作为“红围巾及信福速递”患者援助项目的支持方爱心中国企业代表的陈鹏亘表示:“作为中国呼吸疾病治疗领域的领导者,我们多年来携手各大慈善组织,致力于减轻患者经济负担,以帮助更多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未来,我们将持续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携手社会各界,推动创新公益,提升慢阻肺及哮喘等呼吸慢病的治疗和管理,助力早日实现‘健康中国2030’中提到的‘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慢性病健康管理’的宏大目标。”

大会对公益项目中表现优秀的医师授予“年度优秀公益医师”荣誉称号。并由医师代表、志愿者代表在钟院士的带领下共同完成了“大医精诚”宣誓环节,现场誓言铿锵、庄严肃穆。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副理事长周庆年,胡宁宁,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无锡卫计委副主任韩晓枫,中国卫生科教音像出版社社长李雨波,阿斯利康副总裁陈鹏亘,辉瑞核心医疗大中华区总裁兼辉瑞中国区经理苗天祥,成都医联、企鹅医生创始人兼CEO王仕锐,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裘云庆,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刘秀琴,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党委副书记郝忠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张雪雁,协和检验科主任,国家抗耐药评价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徐英春,上海华山医院抗生素研究所所长王明贵,上海市长宁区民政局副局长陈嵩,前进论坛主编陈晔,安乡县政协主席章绍军,吉利德中央市场准入总监于坤,辉瑞中国副总裁杨蓓,阿斯利康刘强,辉瑞中国总监孔从宁,皮尔法伯郑红淑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大会。

首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在京启动

活动最后发布2019年首届中国医师公益大会将在无锡举办,并由大会副主席曹锡荣理事长致闭幕辞。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环球时报》、《健康时报》、北京电视台以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环球网、海外网、民生网等60多家媒体记者出席论坛。

项目优秀医生: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刘杰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袁亚婷

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童业荣

北京燕化凤凰医院 单敏捷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袁晓梅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苏新明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段海玲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 董春玲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黄玉晖

烟台毓璜顶医院 毛琦善

稿件综合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