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冠军杨凌:公益是一种习惯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新京报第13届“感动社区人物”颁奖盛典于12月17日下午,在北京77剧场举办。奥运会射击冠军、北京市射击运动技术学校副校长杨凌,担任本届“感动社区”评选活动的公益大使。杨凌表示,他所理解的公益,是一种习惯,希望感动社区的评选能够持续下去,“发现我们身边更多的追梦人。”现场,他分享了自己的追梦历程。他说,连夺两次奥运会冠军的背后,有一种“只有拿冠军,才能够现场看到国旗升起,听到国歌奏响”的动力和渴望。

奥运冠军杨凌:公益是一种习惯

2019年12月17日,奥运会射击冠军杨凌为“支教奶奶”严敏文颁奖。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杨凌透露,拿了奥运会冠军之后,他参加了很多公益活动,“有很多都是高大上的,但是慢慢地,我更愿意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这也是我个人理解的公益。”

公益是什么?在颁奖现场,杨凌阐释了自己对公益的理解,“公益其实应该是一种习惯,是一种存在你内心的善良,从自我做起、做好自己,从而影响身边的人,这就是最好的公益。”

此外,他还表示,新京报的社区评选人物完全诠释了这一理念,每个人都怀着善意做好自己,同时影响身边人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希望新京报能够把社区评选人物做得更好,长期办下去,能够真正发现我们更多的追梦人,更多感动我们社区的人物。”

在“公益使者奖”的颁奖环节,作为颁奖嘉宾的杨凌,分享了自己的追梦历程。

对杨凌来说,当初能够从事射击这项事业,是因为他非常喜欢枪。杨凌说,他儿时的梦想是当一名军人,当一名海军。小时候的杨凌没有见过海,“但我非常喜欢海军,我希望能够成为一名海军。当我第一次接触到枪的时候,我觉得,哇,我一下子就离不开了,非常热爱枪,非常热爱这项事业,所以就走上了这条道路。”

为了能够实现夺冠的梦想,杨凌付出了很多的辛苦,也遇到了很多的挫折。“如果展开讲的话,几天几夜都讲不完。但最终我进入国家队参加世界比赛,那时候我希望能够夺得冠军,能够把国旗升起,能够听到国歌奏响,那就是我的梦想”,杨凌说。

他还进一步说,“每次出国后,代表的是中国人,身后是祖国的支持,这个力量是非常大的。我在场上能夺得冠军,能连夺两次奥运会冠军,跟大家的支持分不开。”

校对 杨许丽

原标题为《第13届感动社区公益大使奥运冠军杨凌:公益是一种习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