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孩离家出走,公交司机暖心劝说并通知家长

澎湃新闻钟笑玫 郭春娟2018-12-19 10:22
0评论 收藏

[摘要]面对一位情绪低落、要离家出走的中学生乘客,河南郑州256路公交司机张雨没有置之不理。

女孩离家出走,公交司机暖心劝说并通知家长

女孩在调度室中与父亲对话。焦中堂 图

面对一位情绪低落、要离家出走的中学生乘客,河南郑州256路公交司机张雨没有置之不理。12月17日15日14时许,一位女孩在他驾驶的公交车上哭泣,并在终点站询问“哪有能坐到更远地方的车”。因为感觉不太对劲,他将女孩带到公交调度室,与其他工作人员热心劝说并通知女孩家长。

现场视频显示,女孩父亲到达现场后,女孩哭诉称自己被同学辱骂。郑州市公共交通三公司二车队书记罗鹏介绍,事发当天他在调度室向女孩和其父亲了解到,女孩今年13岁,是班里的体育委员,因登记成绩不达标的同学,被同学在网上、甚至当面辱骂,女孩也由此产生不想上学的念头。

“那小女孩说心里边太委屈了,同学骂得实在太多了。”罗鹏称,女孩父亲接电话时正在寻找孩子。见到女儿后,他和工作人员一起劝说,并联系了学校老师商量如何解决问题。之后女孩被父亲接回了家。

12月17日,26岁的张雨告诉澎湃新闻,他开了三年的公交车,此次是第一次碰到离家出走的乘客,“公司一直倡导遇到走错路、迷路的就带到调度室,我也就这么做了。”

(原标题为《女孩称被同学辱骂要出走,公交司机暖心劝说并通知家长》)

澎湃新闻记者 钟笑玫 实习生 郭春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