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旬老太曼谷机场骨折 国内外好心人一路护送

[摘要]赵婆婆与女儿从泰国旅游回贵阳,在曼谷机场不小心摔了一跤,导致胯骨骨折不能行走,得到了国内外好心人一路护送。

八旬老太曼谷机场骨折 国内外好心人一路护送

刘超抱老人上洗手间 贵州都市报 图

半个月来,贵阳市天誉城小区的赵婆婆心里满是感动。她与女儿11月底从泰国旅游回贵阳当天,在曼谷机场不小心摔了一跤,导致胯骨骨折不能行走,幸亏素不相识的国内外好心人一路护送,才得以顺利回到贵阳救治。目前赵婆婆已经接受手术,正在医院安心治疗。

老人曼谷摔断腿 泰国帅小伙帮忙登机

11月底,杨女士趁休年假时间,带着79岁母亲赵婆婆去泰国旅游。11月29日晚7时,她们要乘飞机回贵阳。当日下午2时,刚赶到曼谷机场的赵婆婆下车时不小心摔倒在机场门口的路边,瞬间疼得站不起身。母亲边喊痛边说:“完了,腿断了,动不了啦!”

正推着行李、拎着大包小包的杨女士见状吓得脸色发青,于是赶紧去抱母亲,可是抱不动。正在这时,一位二十出头的泰国小伙走过来,他立马和另一好心乘客将老人抱上一辆轮椅上,将老人推进机场大厅。

“我根本抱不动老妈,又要推行李,当时完全懵了,在语言不通的异国机场,如何带母亲过安检和登机呀,吓得不知道该怎么办!”回忆起当时的那一刻,杨女士仍然心有余悸。她说,幸好遇到很多好心人,困难才得以顺利解决。

由于当时帮助的人太多,杨女士说不清有多少人,印象最深的是登机前机场里的这个泰国小伙。因为老人年纪大,又是胯部骨折,身体使不上劲,他把老人抱上轮椅后,一路推着老人,并与机场安检联系沟通,让杨女士和母亲得以提前托运行李,并从贵宾通道登机。

“他应该是机场地勤。当时在慌乱中,遗憾忘了拍张他的照片,因为语言不通,也没留下他的姓名。”杨女士称,这个泰国小伙在帮忙安排她们走贵宾通道后,又叫来另一个泰国小伙子,一直将老太太推到登机口,顺利登上回贵阳的飞机。

近3小时航班 空姐空少关怀备至

当天,杨女士一行乘坐的是河北航空NS3514航班。近3小时的飞行中,老太太也感受到暖暖的关怀。

飞行途中,因为老人无法站立,疼痛难忍,一直忍不住呻吟,一位姓杨的女乘客把随身携带的止痛酊送给老人抹,一位姓王的女乘客把自己带的止痛药给老人吃。“老太太回贵阳后,经医院诊断是胯骨骨折,当时疼痛可想而知,所以当时她也不管是什么药,想能缓解疼痛就拿来吃。”

尤其令人感动的是航班乘务长杨子详和安全员刘超。杨子详是位眼睛大大的美女,特别温柔细心。从老太太一上飞机,她时刻关心着老人的身体状况。老太太要上洗手间,她专门请安全员刘超抱起老人上洗手间。

“刘超是个高高大大的帅小伙。老人腰腿不能动弹,不好背,只能抱,又怕伤到老人受伤的腿。他以尽量轻的动作抱老人,直抱出一身汗来。”

杨子详还提前联系贵阳机场,安排轮椅接老人。因为贵阳机场没有轮椅通道,飞机到贵阳机场后,杨子详又安排老人最后下机,由刘超背老太太,另一个空少托上老人的脚,将老太太背到贵阳机场的轮椅上。

贵阳机场工作人员王硕一直推老太太到机场门口,老人得以迅速送往医院救治。

杨女士介绍,老人因胯骨骨折严重,回贵阳第二天就进行了手术,现已开始康复。老太太一直念叨着这一路上的好心人,“没有他们的帮助,女儿根本抱不动我,我也登不上飞机回贵阳及时救治,感谢他们,希望好人一生平安!”

(原标题:《这一路,多亏了他们关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