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违停车留条“孩子发烧” 交警开空白罚单

澎湃新闻周琦2018-12-14 09:42
0评论 收藏

[摘要]面对违停车辆,湖北襄阳民警开出一张 “温情罚单”。

面对违停车辆,湖北襄阳民警开出一张 “温情罚单”。12月13日,襄阳市公安局樊城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有车主因孩子发烧急送医,对方在找不到车位的情况下路边违停并留下字条给予解释。民警商量后,决定留下一张空白罚单,并写下“警告一次”四个字。

违停车留条“孩子发烧” 交警开空白罚单

车主留下的字条和交警留下的空白罚单。樊城公安供图

上述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这张罚单是13日上午10时左右,樊城分局长虹路警务平台民警在樊城沿江大道一医院路段开出的。当日上午,巡逻民警在樊城沿江大道市一医院路段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违停。当两位民警正准备对其拍照开出罚单时,看到轿车前挡风玻璃上夹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两行字:“警察同志,请高抬贵手,小孩发烧,实在找不到停车位!”

考虑到医院附近往往是最难停车的地方,要不是孩子发烧有急事,相信车主也不会直接将车违停在路边。两位民警商量后认为,违停车辆没有对交通造成影响,可不予处罚,但要给予警告,便在罚单上写下“警告一次”四个字。路过的市民看到这张“温情罚单”后,将其拍照发在微信朋友圈。

襄阳市公安局樊城分局长虹警务平台副大队长梁政表示,违停车辆当时没有太影响到交通,民警的这种人性化执法是可取的。虽然会有人担心如果司机说了假话,或者其他司机今后纷纷效仿,但她认为,作为民警首先要相信当事人有诚信。同时她也提醒广大司机,违章留条并不都能免于处罚,这种做法不可复制。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原标题为《违停车留条“孩子发烧”,交警留空白罚单“警告一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