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朝阳区今年新增改造绿化1000公顷

[摘要]今年是朝阳区实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的开局之年,共新增改造绿化1000公顷,其中新增380余公顷。

朝阳区今年新增改造绿化1000公顷

昨日,在朝阳区南部的十八里店地区,建设中的小武基公园正在进行乔木种植。 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朝阳区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朝阳区实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的开局之年,包括十八里店地区在内,朝阳区今年共新增改造绿化1000公顷,其中新增380余公顷。

十八里店地区今年总绿化面积达106公顷

12日上午,在朝阳区南部的十八里店地区,建设中的小武基公园进行了乔木种植。十八里店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着重突出森林的外貌和森林生物多样性两大特点,打造以“静”为主题的绿色空间,计划新增绿地15公顷,栽植75个植物品种,万余株植物。预计12月15日,公园内将完成乔木种植工作,公园拟2019年10月1日前全部建成开放。

“近年来,我们通过大体量的疏解,为区域内大规模建绿提供了充足的空间,截至目前,我们已利用疏解腾退土地大尺度建绿370余公顷。”十八里店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建设中的小武基公园,该地区还将建成桃蹊公园和横街子公园,这三大公园的总面积将超过100公顷。

除了三大公园外,十八里店地区还利用疏解后的空地建设了多处小微公园和绿地,今年以来总绿化面积达106公顷,为周边居民提供了文化健身休闲的新去处。

朝阳区超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今年,我们以疏解整治促提升为抓手,已经完成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留白增绿专项任务105.07公顷,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朝阳区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朝阳区实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的开局之年,包括十八里店地区在内,朝阳区今年共新增改造绿化1000公顷,其中新增380余公顷。

这位负责人介绍,朝阳区今年的绿化改造重点,是在绿隔地区加快“两环”建设:激活“一绿”城市生态休闲功能,提升“二绿”生态修复和生态保护功能,构建西部生态带,主动服务副中心建设,实现共建共享。同时,在重点区域实施城市森林型景观生态林建设,对接区域规划腾退还绿、连接碎片化资源,不断增强绿隔地区规划绿地整体连通性,形成连续的大尺度城市森林型景观生态林;在城区实施小微绿地、休闲公园、城市森林公园等建设,进一步实现宜绿则绿、见缝插绿,重塑街区生态环境,逐步满足市民身边增绿等休闲需求。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