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城市职场女性健康绿皮书:从60后到90后都有睡眠问题

科技日报于紫月2018-12-10 14:28
0评论 收藏

“调研发现,无论是当今职场的中流砥柱80后还是初入职场的90后,都呈现出明显的亚健康状态。睡眠问题、肠胃不适、皮肤问题、颈椎和腰椎酸痛、月经不调是职场女性提及次数最多的健康问题。”12月8日,第十三届中国健康传播大会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城市职场女性健康绿皮书》。

“根据世界银行2017年的劳动力市场数据,中国女性劳动力参与率达61.5%,高于美国(55.74%)、日本(50.5%)和法国(50.56%)等高收入国家。”澳佳宝研究院院长Lesley Braun表示。尽管背负着职场和家庭的双重压力,我国职场女性仍呈现出了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超过60%的受访城市职场女性对目前的工作“比较满意”和“非常满意”,但也有近50%的受访者表示其经常受到失眠或睡眠问题的困扰,更有近30%的女性表示她们“经常失眠”。从60后到90后,睡眠问题无一例外地成为健康问题之首,普遍存在于各年龄段的职场女性中。

具体是哪些因素导致了职场女性的亚健康状态?调研显示,工作压力、久坐、作息不规律、长期注视屏幕和生活压力等日积月累地伤害着职场女性的健康。久坐于电脑前埋头苦干、忙碌到顾不上按时吃饭、频繁加班夜归是职场女性普遍的“办公室生活”写照。

专家表示,当代中国城市职场女性背负着压力不断追求实现自我价值的目标,但健康问题也亟待重视起来。在职场女性自身提高健康管理意识的同时,国家相关部门和健康传播机构也应肩负起责任,为职场女性提供科学系统的指导。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局长毛群安说,女性是我们社会公众关注的人群,应突出解决好妇女、儿童、残疾人、老年人等所面临的健康问题,强化从胎儿到生命终点的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和保障。

(原题为:《职场女性普遍存在睡眠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