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晚饭到底该不该吃?听听专家怎么说

[摘要]经常听到想减肥的朋友喊:从今天开始不吃晚饭啦!但有人却认为,不吃晚饭会影响排便,多少还是得吃一点。那么,晚饭到底要不要吃?听听专家怎么说。

晚饭到底该不该吃?听听专家怎么说

创意制图/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经常听到想减肥的朋友喊:从今天开始不吃晚饭啦!但有人却认为,不吃晚饭会影响排便,多少还是得吃一点。那么,晚饭到底要不要吃?听听专家怎么说。

晚饭不吃,饿治百病

“晚饭不吃,饿治百病。”这是中国卫生部首席健康专家、第四军医大学著名教授万承奎的养生观点,爱吃晚饭,是我们人类发生疾病的一个原因,也是许多疾病久治不愈的一个原因。“许多人认为,晚间饿了就要吃东西,其实不然,晚间饿了不吃东西,才是正确的养生之道。”

中医和佛教都说:“过午不食”。所谓“午”,就是中午11点-13点,过了13点最好就不要再吃饭了。饿了怎么办?可以喝果汁、吃水果。中医和佛教提倡不吃晚饭,不是为了节约粮食,而是为了养生。

人不吃晚饭就会饿,其效果与喝开胃汤同等功效。因此不吃晚饭不但不吃亏,反而是喝了免费的开胃汤。

重视早、中餐的质量

不吃晚饭是没问题的,但要吃对早餐和中餐,才能保障一个人一天所需要的能量。

早餐必须要有营养,牛奶或豆浆,鸡蛋或肉,再加蔬菜和水果,这些都是必须要有的。

中餐最好吃粗粮,玉米、红薯、紫薯可轮换着吃,再搭配些荤、素菜,肉食吃鸡肉和鱼肉最佳,再加两三种蔬菜。中午这餐一定要吃好吃饱。之后的时间就不要再吃主食了。

下午三四点饿了的话,吃两三种水果和一小把坚果即可。

晚饭不吃,不吃,不吃!重要的事说三遍。

除此之外,还有7件事,你若能做到,会更健康美丽。

一、每天要喝八杯水;

二、睡好八小时觉;

三、每天坚持运动至少30分钟;

四、每天保持好心情,笑一笑,身心健康;

五、每天一定要便便。便便的形状如黄色香蕉,无特殊臭味最佳,说明肠道健康;

六、不吸烟,不酗酒,不熬夜;

七、和家人处好关系,多些时间陪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