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年初心不改,共创残健融合美好明天

9月6日,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10周年公益项目展示活动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原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原理事长汤小泉,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苏洪涛,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长杨金奎,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吴文彦,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郭旭升,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侯玉兰,原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赵春鸾 ,原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梁田等领导与爱心企事业单位、个人代表近400人出席活动。蔡明、张含韵、张晓龙等十余位明星来到活动现场,分享助残公益感悟;更有成龙、孙楠、许魏洲等知名艺人发来视频祝福,活动旨在总结基金会10年助残工作成果,带动公众以多种形式关注并参与残疾人帮扶事业,并共同见证基金会开启下一个10年。

促进残健融合,敢为首善之先

为推动首都助残事业的发展,促进残疾人融入健全社会,共同创造社会价值,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敢为首善之先,从2009年起,在助残公益领域辛勤耕耘,奋斗10年。

10年初心不改,共创残健融合美好明天

本次活动以“志求无碍世界,人生同样精彩”为主题,分为“爱助花开”“与爱同行”“共享阳关”“筑梦远行”4个篇章,展现首都残疾人积极拼搏的精神风貌,对基金会10年来的助残公益工作进行总结,对10年来积极为基金会提供支持的爱心组织和个人表示感谢,并对接下来的助残工作进行规划展望。

活动现场,著名演员蔡明老师作为见证人,讲述融合创业大赛参赛创业者的故事;知名歌手张含韵分享自己与手语大赛的渊源;舞蹈家谭梅分享自己创立“竹蝶筑梦艺术基金”的初心;残疾人艺术家刘岩、刘伟,知名演员曹曦文等出席此次活动并分享自己的助残公益感悟,带动公众关注残疾人群体,献出自己的爱心与帮助。

10年初心不改,共创残健融合美好明天

十周年会议当天不少受助人、关爱残疾人的社会组织、爱心合作单位也都到场参加活动,为基金会送来祝福并表达情感。“基金会对我的帮助和影响真的很大,更重要的是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价值。我们这个群体想融入社会有很多种途径,当你敢于走向社会,你一定可以承担起社会赋予你的那份重量。”受助人小雨在活动中说。

十年不止,只为美好明天

10年来,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各界关心和支持下共筹集款物188,625,286.56元,惠及残疾人305,864人,组织公益活动865场。借此次活动之际,基金会还启动全新助残公益项目,为首都助残事业再添新动力。

为迎接2020年奥运会,以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高芳霞等残奥冠军、奥运会运动员开展残奥冠军进社区公益项目,带动社区基层培养运动健身意识,学习奥运精神,积极营造全民健身、全民冰雪的健康氛围。

国风男团“木及少年”和听障儿童通力完成歌舞《天天向上》,并在活动现场被授予“童心缘关爱残疾儿童公益项目”推广大使,未来他们将在残疾儿童关爱帮扶上提供更多支持。少年们表示,“扶残助弱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作为励志传承中华文化精髓的当代年轻人,我们责无旁贷。”

每个人的生活都被各种卡片覆盖,银行卡、公交卡、会员卡……对于残疾朋友而言,过多的卡片却也是另一种负担。《我是演说家》冠军梁植在活动现场介绍了北京市残联开设的“残疾人一卡通”项目,具有身份识别、业务管理、社会服务、金融支付等多项功能,为残疾人生活提供便利。此外,北京市残联积极探索“互联网+服务”模式,开设残疾人辅助器具综合服务网络平台,保证残疾人群全覆盖的同时,为他们提供相应补贴,减轻生活压力,提升生活品质。

10年初心不改,共创残健融合美好明天

目前的助残工作正从关注残疾人自身需求,慢慢扩展到对其家庭提供支持。2019年起,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全新公益项目“守护超能妈妈”,关注残疾儿童母亲的身心健康,为她们送去关爱和支持,让她们感受社会的温暖,更加完善助残事业的覆盖面。知名演员曹曦文任“守护超能妈妈”公益项目推广大使。在活动前期,曹曦文女士专程探访残障儿童康复中心,通过与机构老师和孩子们的深度交流,曹曦文女士深有感触:“我也是一位母亲,所以我特别能理解妈妈对孩子那种超乎一切的感情,这些母亲比我们伟大得多,她们值得更多的爱。”

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侯玉兰在活动中表示:“十年不是终点,而是崭新的起点,今后我们还将继续把这份充满爱的事业坚持下去,努力寻求一个健全人与残疾人无碍的世界,一个携手同行共同成长的精彩世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