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暖城·99公益日”来了!为爱发声,开启公益新知

全民挑战捐出2亿步、“最美”公交车穿越城市、十字路口的暖城故事轮播……还记得去年9月,杭州街头那些暖心的故事吗?今年,腾讯公益和腾讯·大浙网再次联手,发起“暖城·99公益日”全民公益活动,联动公益组织、企业和不同领域的创变者,以“态度演讲+全民互动体验”的形式,为爱发声,开启公益新认知,推动越来越多人参与到公益行动中,一块做好事,共暖一座城。

暖城talk:跨界演讲新知

从小到大,我们总在探寻向善的方向,我们在前行的路上不断询问彼此,于是同行的人越来越多。有人用科技使我们看见的范围不断扩大,有人用教育将我们沉入无边无际的知识海洋,有人用艺术让我们感触到了意料之外的精神世界,有一群先行者以己所长,温暖他人。

2019年9月8日下午,腾讯·大浙网邀请12位不同公益领域的先行者作为演讲嘉宾,聚集在杭州丰马IN剧场,用18分钟的演讲,呈现一场深耕在社会创新领域的思想分享盛会,突破传统思维方式,探索更多关于“向善”的可能性。

“暖城·99公益日”来了!为爱发声,开启公益新知

主办方领导介绍:

傅剑锋,担任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等工作。此前曾任腾讯·大浙网总裁等职。早前为南方周末、南方都市报等媒体的资深记者、编辑。

分享嘉宾介绍:

魏文锋,毕业于浙江大学物理系,国际化学品法规专家、老爸评测科技公司创始人。因为小小包书皮辞去百万年薪的总经理职位,用专业检测经验死磕身边的有毒有害产品,让孩子们远离有毒有害产品。案例入选中欧商学院、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

郑芬兰,土布纺织技艺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手工的村落”项目发起人,获2017年中国非遗及文化产年度人物双提名。作为传统技艺的传承者,她积极倡导古村落的活化与生产性保护,用手工技艺为乡村赋能。17年来,她找寻到16000把梭,在乡村和城市间架起了桥梁,让传统手工艺更好地融入现代生活。

郎佳子彧,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在读硕士,《最强大脑》第六季人气选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面人郎”第三代传人。他5岁正式开始跟随父亲学习捏面人郎,作为一名95后,他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来传承面塑这门手艺,新题材老手艺和老手艺新题材成了他为面塑艺术注入生机的两大法宝。

任晓媛,麻省理工学院环境工程、科技政策双硕士,MyH2O吾水信息平台发起人。至今MyH2O已走访上千村庄,获取超过3000组乡村数据点,建立了中西部三个专项水安全项目点的解决方案,并获得了(美国)国家地理协会、险峰公益、Echoing Green Fellowship等组织的大力支持。

张一驰,创意人,反客为主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创始人。他曾参与打造旱地圣徒、治愈海湾等众多影响力极大的公益营销案例,其中,他为NYC LGBT Pride Month打造的宣传片被美国广告权威媒体AdWeek评为"当周全美最佳视频广告片",并被中国、欧洲等地的媒体所报道。

李佳隽,Bottle Dream首席共益官,毕业于法国巴黎多芬纳大学可持续发展专业。她曾经深入中国偏远山区,为当地农民提供因地制宜的财商教育,提高了他们的收入水平;也参与设计为二、三线城市初中女生提供素养教育的项目,斩获了多个企业社会责任及传播奖项。

莫凡,青团社CEO,中国财经峰会·2019最佳青年榜样。青团社致力于发挥商业的善意与价值,创立至今已经为国家级贫困县30多万人带来了3千多万元的经济收入,使20多万个家庭走上了从“输血”到“造血”的脱贫之路。

陈嘉谊,沪江“互+计划项目负责人。互+计划致力于通过互联网连接优质的教育资源,赋能乡村教育。该项目已覆盖5000余所学校、培训15万名教师、累计100万学生受益。一根网线,将山里的孩子与更广阔的的世界相连,让教育变得“更简单、更快乐、更公平”。

包爱民,浙江大学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解剖学会人脑库研究分会副主任委员。她长期从事抑郁症和神经退行性疾病例研究,致力于推动建立“中国人脑库”,用科研让更多患者看到未来的希望。

洪人杰,同济大学建筑系特聘教授、前隈研吾事务所设计经理、HAS design research 创始人。作为一名投身于公共领域的建筑师,他让建筑成为一种人文语言,源于生活也融于生活,他设计的公共建筑项目可留百年。

李麟青,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博士。身为残障人士,他为残障群体争取无障碍环境,推动城市的无障碍设施建设,推动无障碍地图信息研发。

刘青,青年作家,公益人。12次进入玉树,2次进入雅安,3次进入鲁甸灾区参与救援和重建,策划完成包括李嘉诚基金会全国宁养医疗(临终关怀)第二军医大学志愿服务计划、“古咕丁”医疗知识普及计划在内的大型公益项目22个,致力于推动灾区孩子的医疗教育。

12位跨界创变者,12个关于“向善”的故事,18分钟的态度演讲,2019年“暖城·99公益日”全新升级,聚焦公益新态度,开启公益新知。

暖城Talk报名链接:扫描二维码立刻报名!

“暖城·99公益日”来了!为爱发声,开启公益新知

暖心互动 全民公益狂欢

【“走读绍兴,益路同行”绍兴网络公益周】

腾讯公益、腾讯·大浙网联合绍兴市委网信办、绍兴市网络联盟,在9月1日-9月9日期间,共同发起“走读绍兴,益路同行”绍兴网络公益周活动。本次公益周囊括了雷锋公益集市、“爱的对半分”爱心义卖以及阳明心学公益讲座三大线下活动,“老人爱心防跌包”、“为爱护航”救援队员物资保障两大公益项目。

其中,“为爱护航”救援队员物资保障项目采用公益捐步的形式,将在炉峰禅寺等景点设置捐步打卡点,市民可以在线下景点扫码进入捐赠页面,开启微信捐步功能,捐赠当日步数即可完成捐赠,在走读古城的过程中,传递古城的爱与温度,真正实现“行为公益、人人可公益”的温暖理念。

“暖城·99公益日”来了!为爱发声,开启公益新知

【互动公益体验活动】

9月下旬,腾讯·大浙网将联合杭州复地活力广场,共同发起“幸福对半分”爱心夜市和“心与心的对话”社区公益体验活动,让市民朋友零距离接触公益,感受公益与自身生活的密切联系,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暖城·99公益日”来了!为爱发声,开启公益新知

【不完美音乐馆 让城市听见爱】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遗落人间的天使”,他们或许不完美,但也渴望被接纳、关爱和理解,音乐是他们与外界交流的途径,也是外界了解他们的一扇窗口。腾讯大浙网联合远洋乐堤港,为特殊人群打造了一个“不完美音乐馆”,用音符和旋律建立起沟通的桥梁。在这个音乐空间中,你将聆听到来自特殊人群的音乐作品,听见他们的人生态度,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

“暖城·99公益日”来了!为爱发声,开启公益新知

九大公益项目 一块做好事

在今年“暖城·99公益日”期间,腾讯·大浙网联手各大公益组织,精选九大公益项目,邀你一块做好事。在配捐时段内(9月7日-9日,每天早上9点开始),你为公益项目捐赠的爱心善款,将机会随机、金额随机地获得来自腾讯公益的配捐,从而实现让爱翻倍。

【焕新乐园】

10000元给1名低保家庭儿童从环境到心灵的关爱

公益机构: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

【童心守护计划】

365元为1名留守儿童购买一个童心守护包

公益机构: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

【木兰计划】

3700元让1名贫困女生获得免费职前培训机会

公益机构: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

【兔唇宝宝的微笑】

为贫困唇腭裂患儿提供免费修复手术

公益机构: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

【乡村儿童美育计划】

给偏远乡村学校的儿童提供优质的美术教育

公益机构: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

【守望地球-大熊猫保护志愿公益】

志愿守护大熊猫保育基地,科考助力生态扶贫

公益机构:浙江千训爱心慈善基金会

【大学生自强奖学金】

帮助残疾家庭大学生,让他们享受平等教育

公益机构: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器官捐献者孩子助学】

为器官捐献者孩子助学,让他们失亲不失学。

公益机构:浙江省红十字会

【守护童年 梦想起航】

让“梦想课堂”成为留守儿童成长的温暖之地

公益机构:浙江省阳光教育基金会

打响浙江公益大省新名片 开启全民公益新时代

作为互联网大省,“互联网+公益”在浙江有着天然的基因和良好的土壤,近年来,浙江省网络公益事业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浙江人开始习惯于“互联网+公益”的模式,通过互联网参与到公益行动中。

腾讯公益、腾讯·大浙网联合政府、公益组织和企业,创新“ 暖城·99公益日”IP,全面扩大“99公益日”活动在浙江的影响力,激发向真、向上、向善、向美的社会质朴力量,展示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人文风貌。让公益成为浙江的一张金名片。

向善的路途没有界限,没有终点,大爱无疆、向善无界,全民公益的时代即将到来,你准备好,与温暖一路同行了吗?

暖城Talk报名&公益项目捐款链接>>>>>>>>

http://zj.qq.com/zj_marketing/warn_city/wram_city2019_h5.htm

也可扫描以下二维码立刻参与,体验更佳

“暖城·99公益日”来了!为爱发声,开启公益新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