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公益平台常见问答

1. 乐捐平台项目审核规则是什么?

项目募捐备案:根据《慈善法》规定,慈善组织通过互联网开展公开募捐,应当在国务院民政部门统一或者指定的慈善信息平台发布募捐信息。每一个项目需在开展募捐活动前报慈善组织登记的民政部门进行备案。

项目上线审核:项目需填写捐赠目的、善款用途、项目计划、预算目标等内容。由腾讯公益团队再次对是否有备案号、项目目标与预算是否一致、是否包含完整信息等内容进行审核。

以上均审核通过后,项目方可上线筹款。

2.哪些用户可以在乐捐平台上发起项目?

您好,腾讯公益平台注册发起项目的主体类型分为以下三种:

个人认证:适合以个人名义发起的项目;

非公募机构:适合非公募基金会或NPO组织,可以机构名义发起项目,但必须挂靠至公募基金会,才能申请项目上线;

公募机构:公募机构可直接发起公益项目,同时也可认领个人和非公募公益机构发起的项目,对其进行公募支持。

3.如何在乐捐平台上发起项目?

腾讯公益是一个自助的公益筹款平台。如果您有需要的话,可以在电脑端登陆我们的乐捐(http://open.gongyi.qq.com/)开放平台,进行注册认证(请选择正确的注册类型,类型分为个人认证/非公募机构认证/公募机构认证),流程完成后,即可发起乐捐求助项目。

如果您是个人或非公募机构,建议您可先与公募组织取得联系,待双方确认项目信息后,由公募组织指引如何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救助项目(pc端搜索“腾讯乐捐”,发起项目)。

4.完成项目募款后,如何进行拨款?

公众捐赠的每一笔善款,都直接进入公募机构账户。腾讯公益平台方并不收取任何善款、也不收取任何中间费用。

善款将由公募组织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和具体执行方/发起方/发起人确认后进行拨付,后续也由公募组织对项目实施、善款使用是否合理专业等进行监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新闻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