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乡村振兴政企社学多元合作论坛在武汉大学顺利召开

四川海惠助贫发展服务中心2019-07-03 16:50
0评论 收藏

[摘要]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乡村振兴”分别从战略、金融、企业与社会组织合作模式、学界观察等角度进行了专题演讲。

日前,由爱心企业资助,四川海惠助贫发展服务中心携手武汉大学中国减贫发展研究中心、湖北省天门市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爱心企业和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合作举办的“乡村振兴—政企社学多元合作论坛”在武汉大学振华楼1号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共吸引了来自政府、企业、社会组织、高校代表以及海惠项目合作伙伴共100余人参加。

据报道,莅临本次论坛的嘉宾有武汉大学唐其柱副校长,中国社科院杜晓山研究员,爱心企业集团董事长、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顾问委员会主席毛振华先生,爱心企业业务策划部总监黄昇先生,北京润生农村发展公益基金会陈兆丰秘书长、武汉大学中国减贫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向德平教授,北京七悦社会公益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小平博士以及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主任陈太勇等。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乡村振兴”分别从战略、金融、企业与社会组织合作模式、学界观察等角度进行了专题演讲。

乡村振兴政企社学多元合作论坛在武汉大学顺利召开

论坛上,武汉大学唐其柱副校长向与会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表示很高兴看到武汉大学与企业、社会组织积极开展合作,为国家“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贡献,并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爱心企业代表回顾和总结了与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在乡村振兴领域中合作的经验和成果,表示会继续以激情和专业的态度服务中国农村,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毛振华先生在致辞中谈到他个人成长与参与扶贫的经历,提到与海惠的渊源,更号召政企社学各界加入到扶贫和乡村振兴事业中来。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主任陈太勇先生就海惠在乡村振兴-政企社学多元合作中的一体化乡村产业发展模式和案例作了专题分享。

本次论坛还进行了“天门市乡村致富带头人创业能力建设项目创业基金发放仪式”,天门市乡村致富带头人代表彭国友等30余人上台接受基金发放并现场答谢。“感谢爱心企业和海惠助贫服务中心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我们将充分利用本次发放的基金开展农村创业项目,带领广大农户脱贫致富,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跟随党的脚步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让参会者更好地了解乡村振兴实践案例,论坛特安排参会者前往武汉市乡村振兴示范点进行实地考察和学习。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论坛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入解读,又结合实际对具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独到见解和有益建议。嘉宾发言内容内涵丰富,深入浅出,不仅开阔了视野,还启发了思路,增强了信心。下一步,要认真思考,深刻领会,争取学深悟透、学有所获,努力走出一条彰显特色政企社学多元合作的乡村振兴之路,为提高扶贫质量和效率,加快推进精准扶贫攻坚、农业农村现代化,率先实现全面小康作出新的贡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