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公益发起“520为爱打榜”

消费日报网综合2019-05-23 11:12
收藏

520告白日,有人在朋友圈秀恩爱,有人却在用一种“捐早起”的方式“表达”爱。除了“捐早起”,还有人“捐微笑”甚至“捐静心时间”。

腾讯公益发起“520为爱打榜”

这些听着很新奇的“捐助方式”,其实是腾讯公益解锁公益的新玩法。近日,腾讯公益新上线的“公益打榜”功能,鼓励用户以打榜方式参与公益,而“捐早起”等形式正在其中。这种简单、好玩、低门槛、0成本的参与方式,不仅可以为公益项目添人气,还能帮助公益机构找到更多支持者,而腾讯公益也将给与更多流量,支持公益机构成长。

怎么让更多用户来参与?公益机构小伙伴来助阵。5月20日起至6月1日,腾讯公益同步升级打榜力度,推出“520为爱打榜大作战”活动,激励公益机构伙伴一起来瓜分百万成长金。

这也是首创并推动中国行为公益模式的发展后,腾讯公益在该领域又一次探索,通过更接近生活场景的低门槛参与方式,让公益成为一种日常生活方式。在过去数十年的发展中,腾讯公益通过将自身产品与公益创新性结合,让互联网募捐场景越来越多元化, “人人公益、随手公益、指尖公益”成为潮流,也成为民政部盛赞的“中国样本”。

早起、微笑都能捐 行为公益再添新场景

此次新上线的“公益打榜”融合日常生活的各种场景,一次解锁了7种公益新玩法,除了大家所熟悉的捐善款和捐步数,知识、早起、静心时间、微笑和爱心贝,都可以捐出来做公益。

用户参与捐助的形式十分简单。比如捐知识,就是每天通过回答公益相关的知识考题换取贡献热度;捐静心时间,则是捐出手机锁屏的时间;捐早起只需早上七点半前起床即可完成;捐微笑是上传一张自己微笑的照片;捐爱心贝则是通过玩游戏通关来参与捐助。

腾讯公益发起“520为爱打榜”

用自己的日常生活行为参与公益,不仅简单,还能收获“一石激起千层浪”的回响。用户无论选择哪一种公益捐助项目,都会有热度值体现。每周热度排名前五的公益项目,在下周会被推上腾讯公益的首页曝光位,让自己关注的项目让更多人知道。除了自己参与,用户还能约上三五好友,一起为自己关心的项目赢取更多热度。

腾讯公益发起“520为爱打榜”

首页推荐

送心仪项目上榜 瓜分百万公益机构成长金

“用打榜的方式连接项目捐赠者,更能吸引年轻一族的参与,这次活动也带动了许多年轻志愿者转发,目前项目热度一直在上升。” 一位腾讯公益产品经理表示。

让更多大众参与行为公益,公益机构是不可或缺的连接点。5月20日,腾讯公益同步升级打榜力度,上线“520为爱打榜大作战”活动,并拿出百万公益机构成长金,用来激励公益项目的执行机构。

根据活动规则,6月1日活动结束时,极热榜的4个榜单(疾病救助、扶贫救灾、教育助学、环保及其他项目)中,排名前5的公益项目,这20个公益项目,将获得88万元公益机构成长金。另外12万则是作为子母项目的专项成长金,凡子项目数量超过100的母项目,均可报名,符合标准的母项目可均分12万机构成长经费。

除了百万公益机构成长金,此次活动中,腾讯公益还为每个项目定制专属的打榜页面,扶持品牌项目连接大众。通过打榜分享页,用户可以直接扫码为打榜助阵,并将收到来自公益机构的定制版感谢信。

腾讯公益发起“520为爱打榜”

行为公益花样迭出 公益融入日常生活

事实上,为了让更多人低门槛参与到公益中来,腾讯公益对“行为公益”的探索从未止步。

2015年,腾讯公益“益行家”捐步数平台上线,通过微信运动,用户每天都可以把自己走的步数捐换成牛奶鸡蛋等物资给受助群体。四年来,“益行家”已凝聚8.6亿用户,捐出9.4亿公益基金。

腾讯公益随后牵头发起的99公益日、行为公益季,除了继续普及“捐步数”,还创新推出捐声音、捐阅读时长、捐公益币等行为公益参与方式,公益场景不断丰富。

腾讯公益发起“520为爱打榜”

近两年,“灯山行动”、“爱心萌宠”、“守护这片海”等公益小游戏相继推出,不少人开始意识到,“玩游戏也能做公益”。近期,腾讯公益还发起了“WeCare公益计划”,投入数亿级资金,长期鼓励更多有能力和心怀善念的开发者参与到公益小程序(小游戏)的创作。这意味着,未来将有更多有趣又好玩的公益游戏来打开公益新世界。

腾讯公益发起“520为爱打榜”

2018 年,腾讯公益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公益筹款平台,2.27亿人次网友捐助超过52亿元善款。而腾讯公益陆续推出的“月捐”、“一起捐”、“微信运动”等公益产品,场景上更为多元,也深深激发了民众对公益的热情。“透明组件准入机制”、“冷静器”等创新技术的引入,则进一步规范了公益组织的规范透明化,保障了中国互联网公益事业的良性发展。伴随着腾讯公益对“行为公益”参与范围、形式和角色的多次探索,无论是普罗大众还是公益机构,对公益的印象都在持续刷新,一个鲜活的互联网慈善的“中国样本”也日渐成型。未来更多“共创”生态力量的加入,这套“中国样本”将会具有更多因向善而向上的生命力。

(原题为《腾讯公益发起“520为爱打榜”,解锁更多行为公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