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一次,让我们听“孩子说”

这一次,让我们听“孩子说”

近日,Kidspeak“孩子说”,一个专为孩子打造的公益演说会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WE剧院首次开讲。

这一次,让我们听“孩子说”

来自上海民办福山正达外国语小学和上海中学国际部等知名学校的8位小小演说者分享了他们各自热衷的话题。从宠物狗狗到迪士尼公主,从空难调查到宇宙太空,演说话题跨越多个领域,现场还不时地响起悠扬的大提琴声,原来是喜爱音乐而对数学无感的郑楚妍在跃动的音符中发现了两者奇妙的关联。

最后一位分享者是12岁的“DJ”孙婉真,痴迷电子音乐的她登台便以自己的打碟首秀燃爆全场,并“现场教学”,邀请观众实地体验,在她看来,电子音乐终将改变世界。

此次演说年龄最小的8岁,最大的12岁,孩子们全情投入,乐在其中,在相应话题中表现出的宽广的知识面和深刻的理解力,以及流畅精准的英文表达,也让现场200余位成人观众受到了“一万点暴击”。很多家长也第一次真正了解到自己的孩子喜欢的是什么,以及孩子们为此付出了多少努力。

Kidspeak“孩子说”是由上海电视台双语主持人陈璇专为孩子们打造的公益演说平台。Kidspeak“孩子说”鼓励孩子以自我探究的方式,选择自己喜欢的话题,带着话题查阅资料、深入研究、形成架构、拟出提纲,以自信的姿态走上舞台,表达自己,征服观众。

创始人陈璇在最后的分享环节说到,“我们始终相信孩子的心里都埋着一颗思想的种子,发掘它、引导它是‘孩子说’应该做的事情。我们从来不缺在舞台上背诵命题作文的孩子,但是语言和表达的力量应该远远大于背诵的意义。”

这一次,让我们听“孩子说”

TEDx负责人Richard Hsu徐宗汉教授也带领团队亲临现场,并为孩子们送上了“复活节”礼物。“孩子说”项目成立之初即得到了Richard的大力支持,看到三个月来孩子们自我探究自我完善的最终成果,他说,“几乎要撒下幸福的热泪”。Richard也期待,在不久的将来,TEDx可以和Kidspeak“孩子说”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为孩子们提供了最专业的舞台,让我们得以认真听“孩子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