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巡检听到房内母子为数学题争吵,女警进屋解题

澎湃新闻葛熔金 马志荣2019-02-27 10:00
0评论 收藏

[摘要]浙江女民警施旃在例行检查时就听到出租屋内一对母子因为一道数学题争执不休,她进屋帮忙解题,化解了这场“家庭危机”。

“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浙江东阳市公安局东阳江派出所女民警施旃在例行检查时就听到出租屋内一对母子因为一道数学题争执不休,她进屋帮忙解题,化解了这场“家庭危机”。

巡检听到房内母子为数学题争吵,女警进屋解题

母子为这道四年级数学题发生争吵。图片来源:东阳公安

2月25日19点左右,施旃与同事对辖区出租房暂住证、消防安全等进行例行检查,听到路边一户开着房门的人家传来争吵声。

“儿子说‘妈妈你这道题做错了,老师不是这样做的’,妈妈反驳‘我这样做肯定对的,你就这样交上去好了’,儿子说‘你肯定做错了’,声音很响。”施旃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感觉争吵一下子停不下来,她就和警员走进这户人家。

这户外来务工人员家庭有两个儿子,一个读一年级,另一个读四年级,与母亲唐某争吵的是大儿子。

巡检听到房内母子为数学题争吵,女警进屋解题

女警指导孩子解题。图片来源:东阳公安

施旃今年30岁,读书时念的是文科,但数学一直是强项。她走到书桌前看了看这道分数加减题,拿起笔在纸上演算给母子看,又做了讲解。最终证明,母亲的解题方法和答案都错了,儿子的解题方法是对的,但结果错了。

警员对唐某家的暂住证进行了检查,并指出她家存在乱拉电线等安全隐患。临走,施旃与孩子约定,学习上有啥难题可以到派出所找她。

(原标题为《巡检听到出租房内母子为数学题争吵,浙江女警进屋解题》)

澎湃新闻记者 葛熔金 通讯员 马志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