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马化腾:用科技行善事 造福于社会

腾讯公益武汉头条2019-02-26 18:28
0评论 收藏

[摘要]2月16日消息,据Jec.cl报道,在《The World in 2019》中,腾讯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撰写了一篇文章,主题为“科技来行善事”。

2月16日消息,据Jec.cl报道,在《The World in 2019》中,腾讯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撰写了一篇文章,主题为“科技来行善事”。文中指出,科技有能力帮助贫困的慈善事业融入我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面。

腾讯马化腾:用科技行善事 造福于社会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渗透到世界的每个角落,社交网络和增值服务正改变着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在中国,这种变革甚至比世界其他地区来的更快更深入。随着这一变革浪潮席卷零售和金融科技等行业,这一趋势在2019年将更加显著。

以中国深圳为例,20年前,腾讯在这座城市诞生。在深圳,我们可以上网购物、预定餐厅、点外卖、缴水电费、乘坐公交、挂号看病,甚至结婚登记等,只需在智能手机上轻点几下就可实现。

凭借着互联网及其他前沿技术,我们当中的许多人现在的生活品质提高,而这一切都是我们曾经梦寐以求的。

这样的变化当然是欢迎的。然而,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个问题:我们是否还可以部署技术来减轻弱势群体的困境,并向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呢?

当然,遇到灾难救援、医疗救助、扶贫救济时,许多人都会毫不犹豫慷慨解囊。然而,从募捐到落实捐款需要花费很长时间,甚至可能会出现延迟。

四年前,腾讯在中国推出了首个在线捐赠活动,旨在让捐助者通过微信直接向其首选的慈善机构或慈善项目捐赠资金,并监督进展情况。目前为止,9.9公益日(每年9月9日举办)累计筹资近21亿元人民币,4950万人参与其中,资助了全国逾7,300家慈善机构。

我相信,凭借技术,慈善事业可以融入我们生活的活动中去,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为他们提供更多乐趣,且更具有创新性。

例如,我们推出了步数捐赠计划,将微信用户运动的步数转化为参与企业的公益捐款额。另外,我们的语音捐赠计划使微信智能手机用户能够阅读诗歌和故事,并将其转化为视障人士的有声读物。

如果我们向前看,人口老龄化将给中国甚至全球的卫生系统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我们能否利用技术帮助政府提高卫生系统的效率呢?我们能够做些什么来减轻病人的痛苦并缓解其家人的压力?

在中国,培训一名医生大约需要八年的时间,但对医疗服务的需求远远超过现有的医疗服务。虽然培训医疗专业人员没有捷径,但我们可以利用技术协助医疗行业升级。

对于医生来说,人工智能在三大方面起到重大的作用。

第一,该技术可以执行简单但繁重的任务,如编制报告,从而节省医生的时间来看护病人;

第二,人工智能可以通过借助大数据,学习分析医学图像,来提高诊断的效率和准确性;

第三,通过学习,该技术可以匹配医学图像和病理基因,以推荐个性化医疗服务。

对于患者而言,他们可以通过社交平台与医生远程沟通,为自己和家人减少数小时的焦急候诊时间。人们的手指轻点几下智能手机,就可以预约其首选的医生,进行咨询。

如果患者无法外出看病,他们可以通过微信视频向医生问诊,并通过微信支付诊断和药方费用,然后在家附近药房取药。

互联网深深植根于我们的生活中,而5G将加速数字化发展,以帮助许多传统企业向智能产业过渡。让我们拥抱这些机遇,不仅要推动业务增长,还要为贫困社区创造价值,以造福于社会。

原文地址:http://www.wuhanews.com/read/4352.html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