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海玉树强降雪成灾 万余头牲畜因灾死亡

据央视新闻移动网消息 1月20日到2月10日期间,连续四场降雪让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遭受了雪灾,其中杂多县灾情较为严重。

青海玉树强降雪成灾 万余头牲畜因灾死亡

青海玉树强降雪成灾 万余头牲畜因灾死亡

玉树雪灾现场 新华社 图

在受灾最重的杂多县,记者看到,地面上的积雪厚度超过20厘米,一些牧民家养的牦牛倒在雪地里。因为缺少食物,白唇鹿、岩羊等野生动物走下山,在牧民家附近活动。当地干部赶到现场后,紧急向牧民分发饲草料、粮食等救灾物资。玉树藏族自治州州长才让太:饲草料尽快往下放,不要留,留到库房里是“死”的东西,因为后续的饲料会源源不断地给你们。根据玉树州抗灾救灾工作应急指挥部通报,截至2月11日12点,因灾死亡牲畜数累计达13960头只(匹),野生动物死亡219头只。青海省及玉树州共安排救灾资金1500万元,调拨灾害补助资金115万元,完成发放救灾粮480.3吨、各类物资9680件,完成饲草料调运22918.31吨。 目前,当地国道、省道正常通行,除重灾区个别通村公路正在全力抢通外,其余大部分乡村公路已恢复通行。当地涉及牲畜的保险理赔工作及非生产性牲畜出栏等工作正在加紧推进。

编辑 刘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