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我们需要一场“餐饮革新” 全球首场新年菜单发布

绿色发展基金会良食基金2019-01-14 19:20
0评论 收藏

1月13日腊八节,“2019新年菜单发布会”于北京CHAO酒店正式举行。春节的年夜饭在中国餐饮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但年夜饭的菜单作为发布会主角这还是第一次。本次发布会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良食基金主办,以该菜单发布为核心,并与行业领袖探讨国际良食趋势,引领中国食物未来潮流。同时,发布会还启动了“全球食物领先论坛——2019世界名校盛宴”

我们需要一场“餐饮革新”!

“食物这一议题与地球上的每个人都密不可分,然而近40年来不正确的饮食方式换来了健康与环境的沉重代价。未来即来,我们必须改变——改变我们习以为常的饮食方式,改变我们对食物体系的现有认知,也改变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我们需要一场餐饮革新!”发布会上,良食基金发起人简艺的开场发言预示着这是一场带来革新的发布,同时他还特别强调了大厨在餐饮革新中的重要性。大厨承接着生产者也引领着消费者,因此他们将成为“餐饮革新”的引领者。”

我们需要一场“餐饮革新” 全球首场新年菜单发布

良食基金发起人简艺做开场发言

紧随“餐饮革新”的倡议,本次发布会的共同举办方耶鲁大学后勤(Yale Hospitality)、欣和禾然有机分享在各自领域的“革新”。耶鲁大学耶鲁后勤资深主管Adam Millman先生给大家讲述了耶鲁在引领高校餐饮可持续性发展中所肩负的使命。欣和禾然有机代表康艳丽女士分享了欣和秉持“待世界如家人”的信念,希望通过食物建立信赖,旗下禾然有机调味品品牌,坚守有机17年的初心,引领饮食生态的改善。

我们需要一场“餐饮革新” 全球首场新年菜单发布

耶鲁大学耶鲁后勤资深主管Adam Millman先生

分享了耶鲁在可持续性饮食方面的改革和经验

我们需要一场“餐饮革新” 全球首场新年菜单发布

欣和禾然有机代表康艳丽女士分享

第一份“新年菜单”诞生

我们需要一场“餐饮革新” 全球首场新年菜单发布

新年菜单“新生机”诞生

“民以食为天”中国有着悠久的饮食文化,然而我们从未思考过不健康的饮食对环境和自身带来的压力。年夜饭在中国饮食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良食基金倡导“餐饮革新”就从一份新的年夜饭菜单开始。

此份菜单由7位国内顶尖大厨操刀,围绕着“新生机”的设计理念展开:“新”代表“新年”、“新思路”、“新挑战”、“新机遇”,“生”代表“生命”、“生活”、“生活方式”、“生长”,而“机“则指“机会”,“有机”,“机遇”。

相比于设计理念“灵动”,本次菜单的要求非常“严苛”。遵循“85%的纯植物及15%的高动物福利食物”原则,并依照“当地当季”、“低碳排放”的原则,大厨们从过往设计的菜品中挑选“良食”,为大家呈现出一桌承载着中华传统的可持续性新年盛宴。

紧随菜单发布,“2019世界名校新年盛宴”正式启动。2019猪年春节期间,良食基金和大厨们将带着这份新年菜单,与耶鲁、哈佛、美国烹饪学院等美国五所顶尖大学共同创作春节晚宴,推动国际可持续饮食的对话交流。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中华大厨巡演世界顶级名校。

2019世界名校盛宴启动仪式

紧随菜单发布,“2019世界名校新年盛宴”正式启动。2019猪年春节期间,良食基金和大厨们将带着这份新年菜单,与耶鲁、哈佛、美国烹饪学院等美国五所顶尖大学共同创作春节晚宴,推动国际可持续饮食的对话交流。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中华大厨巡演世界顶级名校。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代表讲话,随后协同良食基金发起人简艺、耶鲁后勤资深主管Adam Millman一同开启这场东西方美食、文化交流的活动。

我们需要一场“餐饮革新” 全球首场新年菜单发布

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讲话

我们需要一场“餐饮革新” 全球首场新年菜单发布

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与良食基金发起人简艺、耶鲁后勤资深主管Adam Millman在“2019世界名校盛宴”横幅上签字启动“全球食物领先论坛”

良食同行者们

在践行饮食可持续性发展的道路上,我们有很多相伴而行的重要伙伴。发布会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中国代表周尊国先生、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席春玲女士、野生救援中国总代表Steve Blake先生都为我们带来了在各自领域在推动可持续性发展的经验。

此外,北京大学餐饮中心、世界农场动物协会,农业部动物福利合作委员会、WWF、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安杰律师事务所都派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在“引领未来菜单新年论坛”的环节,三位不同领域的代表从不同角度探讨未来的可持续性饮食。联合国妇女署代表吴心坤女士从家庭和社会层面阐述在更可持续的、更健康的食物中发挥的引领性作用。有机食品行业的引领者禾然有机代表康艳丽女士也从食品生产服务的角度分享它们对于引领未来食物的见解。食品生产农户代表鸡蛋女王郑好女士则从生产者角度发表对于未来可持续性食物领导力的见解。

最后中国烹饪协会资深副会长李亚光,代表中国烹饪行业、饮食服务行业的最权威行业机构介绍餐饮行业对未来可持续健康饮食的展望。

本次发布会以多元化、多角度来解读未来的良食理念,同时也通过不同形式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发布会现场邀请到了中国传统剪纸艺术家和舞蹈艺术家进行表演,同时整场发布会力求达到“零废弃”&“零浪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