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见,珍妮,谢谢你!

北京青年报2018-12-18 16:57
0评论 收藏

[摘要]珍妮是中国第18只导盲犬,是中国第一位盲人调琴师陈燕的“眼睛”。12月15日,由它基金举办的公益晚会“爱它暖冬会”召开。陈燕带着珍妮前来跟爱它人士告别。

珍妮是中国第18只导盲犬,2011年开始,她成为中国第一位盲人调琴师陈燕的“眼睛”,8年过去,珍妮已老,陈燕和珍妮也面临分离。

2018年12月15日,由它基金(北京爱它动物保护公益基金会)举办的主题为“爱它,温暖它”的公益晚会“爱它暖冬会”在北京朗悦空间召开。

在这场暖冬会上,陈燕带着珍妮前来跟爱它人士告别。

晚会上,它基金理事长、主持人张越与它基金新任理事著名导演尔冬升携延参法师等百余位爱它人士,通过颁发爱它奖项等暖心环节,回望今年以来的“爱它”努力,以共同的呼吁和倡导,为新一年关爱救助流浪动物的行动开启序幕。

再见,珍妮,谢谢你!

它基金理事长张越与延参法师温情讲述

它基金再添两位新理事

晚会上,它基金理事、主持人李静及演员孙茜为它基金新任理事、著名导演尔冬升和美联众合动物医院院长刘朗博士颁发了理事证书。被流浪动物艰难生存现状所触动而投身公益的尔冬升,寄望演艺圈明星能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在动物保护事业上发挥更大作用,同时他表示未来将搭建平台与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开展更多慈善活动。

再见,珍妮,谢谢你!

它基金理事李静、孙茜为新任理事尔冬升、刘朗颁发证书

现场颁发了四个爱它暖心奖项,“暖心治愈奖”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殷文武颁给美联众合动物医院、萌爪医生以及爱心网友。他们作为设计方、执行方和捐赠方,帮助它基金推出了中国大陆第一辆“流浪动物医疗车”。11月,演员井柏然也和他的粉丝团向医疗车定向捐赠了12万善款。

再见,珍妮,谢谢你!

它基金推出的中国大陆第一辆“流浪动物医疗车”

故宫“宫猫”守护人是“暖心守护奖”获奖群体,在《甄嬛传》中饰演槿汐姑姑的孙茜为守护人代表付蔷颁奖。付蔷还向它基金工作人员在故宫救助的流浪小猫“璎珞”赠送了贴心礼物。

众星献上暖心视频

搜救犬导盲犬见证“爱它约定”

晚会上,它基金理事、运动员傅园慧携演员孙俪、张桐、杜若溪、孙宁、吕颂贤,以及当红小生范丞丞、于朦胧等一批因故无法出席的公众人物,以视频方式呼吁在寒冬来临之际,给予流浪小动物更多的关爱。孙俪在视频中还朗读了新书《遇见你,陪伴你》的温馨片段。它基金理事张越、元元、李静、孙茜,以及延参法师也为在座的爱它人士献上了动情朗读。

再见,珍妮,谢谢你!

孙俪朗读新书的画面

在“它来了”环节,北京市朝阳区公安消防支队搜救犬队搜救犬训导员带领两只搜救犬,追忆了汶川地震功勋犬火狼的故事。中国第一位女盲人钢琴调律师陈燕牵着即将退役的导盲犬珍妮,前来与爱它人士道别。

再见,珍妮,谢谢你!

训导员带搜救犬讲述训练与救援经历

珍妮是中国第18只导盲犬,2011年开始,她成为中国第一位盲人调琴师陈燕的“眼睛”,8年过去,珍妮已老,陈燕和珍妮也面临分离。

12月17日上午,陈燕在珍妮的引导下来到北京南站,陈燕将把珍妮送回大连老家,为她举办退役仪式,明天过后珍妮将正式退休,这一次也将是珍妮作为导盲犬最后一次坐火车。

再见,珍妮,谢谢你!

12月18日,大连导盲犬基地的校长将宣布珍妮退休后将由谁来抚养。目前,珍妮的寄养家庭、训导师和陈燕都在争取为她养老。

它基金新年“爱它行动”开启

助力“领养代替买卖”

今年的爱它暖冬会上,它基金收到来自好未来集团等爱心机构的三笔善款,它基金理事长张越向他们颁发捐赠证书,同时一并向帮助支持它基金成长壮大的公益机构、公益平台,以及3千多名月捐网友致以谢意。

晚会最后,现场理事、嘉宾同企业代表代表,共同开启2019年它基金的第一个“爱它行动”:“解救单身狗-脱单计划”,希冀“领养代替买卖”理念深入人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