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送女童就医连闯两红灯 的哥被免罚

[摘要]为送2岁高烧抽搐女童去医院,乐山出租车司机徐君忠连闯了两个红灯,交警部门表示将在查证后免其处罚。

为了送发高烧2岁的抽搐女童去医院,乐山出租车司机徐君忠连闯了两个红灯。最终,女童转危为安,徐师傅却面临400元罚款和记12分的处罚。

送女童就医连闯两红灯 的哥被免罚

↑闯红灯

10月30日,在徐师傅和女童家属一起提供了车载监控视频、女童出院病情证明书等相关证据后,交警部门表示,将在查证后免其处罚,但市民行车时如遇特殊情况最好及时报警求助。

对此,徐师傅说,当时救人要紧,哪怕撤销不了处罚,也是值得的。

送2岁女童就医 的哥连闯两红灯

10月27日上午,家住乐山瑞松中心城小区的岑女士带着女儿在小区外玩耍,没想到早上只是发低烧的女儿突然开始抽搐。岑女士介绍说,女儿以前发烧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她反复呼喊女儿的名字,但女儿都没有回应。

情况十分危急,几个邻居赶紧在路边帮岑女士拦车。此时,徐君忠驾驶出租车刚好在此停车下客,岑女士及其母亲、女儿上车后,徐君忠迅速启动车辆,询问得知,她们要前往乐山市中区妇幼保健院。

据徐师傅介绍,当时他从后视镜看到老人抱着女童,一直在掐她的人中,但女童没啥反应,而女童的母亲边打电话边哭泣,他还关心地询问小孩到底怎么了。看到小孩的情况十分危险,他先闯了一个红灯,后看到排行队伍较长,又闯了一个红灯。

送女童就医连闯两红灯 的哥被免罚

↑监控

因为赶时间,到了医院门口后,岑女士都没来得及付车费,徐师傅还叮嘱她慢点,不要太着急了。幸好,岑女士留了徐师傅的手机号码,之后通过微信支付了车费。

据岑女士介绍,她的女儿被诊断为疱疹性咽喉炎、发热性惊厥,幸好送医及时,第二天就痊愈出院了。不过,徐师傅连闯了两个红灯,面临着罚款和记12分的处罚,还要重新考科目一。得知这一情况后,岑女士非常过意不去。

被免处罚 的哥称即使不能撤销也值

10月29日,徐师傅联系岑女士,希望她能为自己向交警部门证明当时的特殊情况。岑女士当即应允,一边准备好女儿的出院病情证明书等相关材料,一边向运管部门写了一份情况说明,认为徐师傅的行为应该受到表扬而不是处罚。

30日上午,岑女士准备好相关材料和徐师傅一起来到乐山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向民警说明了情况,并提供了相关证据。从乐山市运管部门提供的车载监控视频可以看到,3人于当天上午10时54分上车,不到3分钟时间,出租车就把她们送到了医院;该车分别在春华路西段-白燕路路口和春华路中段-嘉兴路路口闯了红灯。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徐师傅两次违反机动车违反信号灯通行,面临着罚款400元并记12分。交警表示:

由于徐师傅闯红灯是送危重病人的特殊情况,在查证后将对其免于处罚。但市民行车时如遇紧急送医等特殊情况,最后向路面执勤民警求助,或拨打110或122求助,不要贸然违反交通法律法规,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对此,徐师傅表示,当时确实没有想太多,情况危及,救人要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闯了红灯,即使事后不能撤销处罚,也是值得的,只要小女孩平安了就好。

(原标题为《送2岁抽搐女童就医连闯两红灯 的哥被免罚:救人要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