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河南三志愿者同日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救人,很骄傲

中国新闻网2018-10-18 09:31
0评论 收藏

河南三志愿者同日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救人,很骄傲

10月17日,志愿者尚梦龙(左)、李红伟(右)在河南省肿瘤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文梅英摄

中新网郑州10月17日电(记者 韩章云)10月17日,河南三名志愿者尚梦龙、李红伟、梅大伟同日在省会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由他们捐献的“生命种子”将为三名素未相识的白血病患者带去重生希望。至此,河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已达695例,位居全国首位。

17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气氛十分轻松、愉快。因为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河南睢县小伙尚梦龙和来自郑州的李红伟成为好朋友。

河南三志愿者同日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救人,很骄傲

10月17日,志愿者梅大伟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张予 摄

今年29岁的尚梦龙是中原高速公司睢县分公司杞县南站副站长。2017年3月,在公司开展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中,尚梦龙和48名同事加入中华骨髓库。

今年7月初,尚梦龙接到商丘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获悉自己与一名8岁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善良、乐观的尚梦龙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造血干细胞。经过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尚梦龙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自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这是一种缘分,也是我应尽的义务,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尚梦龙呼吁能有更多的人来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为更多患者带去重生的希望。

37岁是李红伟则是郑州市一名房地产工作人员。热心公益的他也是无偿献血车上的“常客”。2006年6月1日,在一次无偿献血的过程中,李红伟了解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经过12年等待,今年5月,李红伟得知自己与一位21岁的白血病男孩初步配型成功。

同样没有犹豫,李红伟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然而,由于饮食不规律,在捐献前的体检中,李红伟被查出尿酸值过高。为了不影响捐献,李红伟开始戒烟戒酒,清淡饮食,最终顺利通过体检复查,如期捐献“生命种子”。

“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救人一命,我很骄傲。”李红伟也为虽未谋面却即将血脉相连的被捐助者送上真诚祝福:“人生路长,希望弟弟你迈过这道坎,继续前行,看遍万千风景。”

当日,在河南省人民医院,43岁的梅大伟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白血病患者送上重生希望。

和妻子经营着一家小百货店,平时忙着进货送货几乎成为梅大伟生活的全部。在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前,需要提前四天注射动员剂,为了在保证捐献顺利进行又不耽误生意,梅大伟每天早上5点多就起床赶到医院打针,接着回去工作,晚上8点多店铺关了门再赶到医院注射下一针动员剂。

“我耽误的就是一点工作时间,可是患者等的却是救命的希望,说啥也不能耽误了。”梅大伟告诉记者,他一直在盼着捐献这一天到来,这样,患者就能早一天恢复健康。

记者了解到,尚梦龙、李红伟、梅大伟分别是河南第693、694、695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正是有无数志愿者的无私大爱,河南省的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志愿捐献者人数位居全国第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