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市脐血库联合仁泽公益基金会捐献100份脐带血

近日,由北京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和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援助项目”第四站落地京都儿童医院,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代表、京都儿童医院专家、北京市脐血库相关领导以及患者家属代表参加了活动。

北京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市场部负责人吴南表示,感恩生命,敬畏生命,守护生命,我们将为全国100名14岁以下、家庭贫困、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的患儿,无偿提供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希望血液科专家和学者在临床上救助更多的患者,帮助他们重获新生。北京市脐血库成立16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参与多项公益活动及项目。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援助项目将联合基金会以及全国更多的医院,帮助贫困患儿及其家庭,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治疗选择,延续他们对于生活的希望。

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项目中心主任杨楼对援助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讲到:仁泽公益基金会是一家以“健康公益”为特色的公益基金会,与北京市脐血库发起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援助项目旨在帮助贫困或低收入且被诊断为可接受脐带血治疗的患儿能够及时接受救治。援助项目已开展3家合作医院,分别是八一儿童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本次援助项目合作的京都儿童医院是第四家援助合作医院。截至目前,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援助项目已为符合条件的8位患者提供了脐带血用于临床疾病治疗。随着脐带血援助项目的有序开展,未来将有更多贫困家庭受惠其中。

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援助项目援助对象为需用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并已于北京市脐血库查询配型成功的贫困患儿,符合参与援助项目条件的患儿可以在线申请,项目工作人员通过连线北京市脐血库和项目合作医院完成线上审核,使患儿得到及时援助。

一、项目背景:

脐带血含有丰富的造血干细胞,可用于造血干细胞移植,重建血液系统和免疫系统,已成为继骨髓、外周血后的第三大造血干细胞来源,已成为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的一种有效替代方法,世界范围内可治疗各种类型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原发性免疫缺陷等80多种疾病。

儿童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一般需要十几至二十几万,对一般收入家庭来说负担沉重,为降低患者的医疗负担,北京仁泽公益基金会与北京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将携手开展“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慈善援助项目”,为符合项目要求的患者提供100份免费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

二、项目介绍:

1、项目时间:2018年1月1日起至100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捐赠完毕为止。

2、覆盖地区:全国地区

三、捐赠对象:100名需用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并于北京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查询配型成功的贫困患者

四、捐赠对象筛选标准:本着患者自愿参加、项目医师推荐的原则,对符合经济和医学条件的患者提供免费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最终以甲方项目办公室筛选确认的结果为准。

申请条件:

1、援助对象为甲方项目办公室筛选确认的需用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并于北京市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查询配型成功的贫困患者

2、患者年龄仅限于14周岁以下(包含14周岁)

3、患者所患疾病种类符合造血干细胞移植的适应症

4、 申请者需提供一系列的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身份证明(患者身份证及户口本复印件)、家庭经济证明(政府部门开具的家庭收入证明复印件)、患者病情证明(诊断证明复印件)等,最终以甲方项目办公室确认的为准

五、捐赠方式:经医学评估及甲方项目办公室审核后,免费获赠一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用于移植治疗。

六、患者申请流程

北京市脐血库联合仁泽公益基金会捐献100份脐带血

一份脐带血,可以拯救一条鲜活的生命,

同样也能让处于绝境中的家庭重焕生机,

希望我们的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地生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