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责任先锋”黄晓明:责任感就是应该去做点什么

27日上午,由《南方周末》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北京举行,黄晓明作为年度责任先锋候选人也出席了此次年会。一袭黑色西装亮相,简单干净,他在现场发表了自己一直以来做公益的感受,分享了自己作为演员所理解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先锋”黄晓明:责任感就是应该去做点什么

中国企业责任年会责任先锋颁奖 黄灿 黄晓明

出道至今,黄晓明在公益事业的道路上已经坚持了十五年,慈善在他心中占据着和自己的演员事业相同的地位。创立“明天爱心基金”、关注环保与动物保护、关爱空巢老人、成立“真心英雄”项目……“把慈善变成习惯”这句话可以说是黄晓明的真实写照。

“我们都有父母,而自己也有老去的一天”、“我不是英雄,但是想要为真正的英雄提供支持和帮助,他们不应该是孤独的”,黄晓明在做公益慈善的道路上,始终想要设身处地。

参与救灾、为白血病女孩小雨实现愿望、关注陪伴空巢老人、为平凡的社会英雄提供支持和帮助,帮助别人让他收获到了难以衡量的幸福感。

“责任先锋”黄晓明:责任感就是应该去做点什么

中国企业责任年会 黄晓明

年少时也曾幻想成为大侠的黄晓明,通过帮助别人成为了暖心的“大白”,成为了真正的“慈善侠”。做的越多越发觉得自己力量有限,黄晓明也希望自己能够影响更多的人,成为更有担当的“责任先锋”。

除了直接投入的公益项目,黄晓明也时常在影视作品中扮演正能量满满的角色,给观众带来暖心的力量。今年更是担任戛纳电影节“中国电影新力量”推介大使,向世界推介优秀的中国导演和作品。

“责任先锋”黄晓明:责任感就是应该去做点什么

中国企业责任年会 黄晓明

打小受到家庭影响,黄晓明在自己的成长道路上一直很懂得感恩,在成为一名知名演员的过程中,他表示自己受到过很多帮助和支持,这也是想要去做回馈的原因之一。这个世界很公平,你身上的责任越多,你看到的世界上美好的东西也越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