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地球“发烧” 研究称2018年或成为史上第四热的一年

中国新闻网2018-07-30 09:26
0评论 收藏

据“中央社”报道,据美国国家海洋大气局资料,2018年正在创造一项纪录,排在2015年、2016年及2017年之后,成为地球有史以来第四热的一年。

地球“发烧” 研究称2018年或成为史上第四热的一年

当地时间2018年7月24日,英国,英国遭遇罕见的高温干旱天气,对英国地貌产生巨大影响。土地干枯、水库干涸,绿色的乡村景观变成枯黄一片。英国部分地区今夏以来持续高温干旱,已创下半个世纪以来最干旱夏天的纪录。 本文图均为 视觉中国 图

据报道,专家指出,温度升高是全球变暖的明显指标。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地球系统科学中心主任兼气候科学家曼恩表示:“气候变迁的影响不再隐隐约约。”曼恩说:“这个夏天以来我们看到,它化身为前所未见的热浪、洪水、干旱和野火等形式,在我们眼前实时上演。”

报道称,气温一年又一年持续升高,就是气候变迁的最佳例证,同一个地方在一天、一个月或一年当中的气温有高有低,但借着测量全球各地气温,最容易察觉地球变暖。

气候变迁的原因为,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充满地球大气层。人类工业化使这个现象加剧,海洋及陆地上的热能无法释放,整个地球升温。国家海洋大气局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的一大特征是横跨地球的陆地与海洋表面温度,比起“大幅高于平均温度”的标准还要更热。

地球“发烧” 研究称2018年或成为史上第四热的一年

当地时间2018年7月22日,日本名古屋当地气温达到38.5摄氏度。法新社援引官方数据显示,日本许多城市22日的温度逼近摄氏40度。

部分地中海地区、新西兰以及北美洲、亚洲与澳大利亚都出现创纪录的高温。另一方面,从1月到6月间,在陆地或海洋没有出现创纪录低温。据国家海洋大气局提供的一张世界地图,红色代表比平均温度暖、蓝色代表比平均温度冷,整张地图几乎呈现满江红。

报道称,极端天气状态单独来看,分别只是资料上的个案,但专家指出,总体来看,极端高温现象正凸显气候变迁的影响力正在扩大。

德州科技大学气候科学家海霍说:“我们总是经历各种天气状况,包括冷或热、潮湿或干燥。但今日,气候变迁注定让我们处于不平等的劣势,相较于过去,热浪与暴雨等极端型态更常出现,而且威力更强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