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市脐血库2018环保脐幻之旅盛大开幕

2018年6月30日,由北京市脐血库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重磅推出的环保主题系列公益活动《环保“脐”幻之旅》在有中国浪漫田园美誉的蓝调薰衣草庄园盛大开幕。

继2014年脐幻之旅活动开展以来,北京市脐血库众多储户家庭表示出对活动的极大热情,积极响应、参与其中,至今已有近3000多个脐血家庭、上百家医院的2000多名医护工作者家庭踊跃参与。随着活动规模的不断壮大,参与方式的逐渐转变,大众对待脐带血的重视程度从最初的我存,到我们存,变成如今脐血家庭自发的向身边的朋友去宣传脐带血的珍贵,千万不要浪费脐带血。

2018年已是环保“脐”幻之旅活动连续开展的第四年,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带上父母一起穿越回童年”,每一个脐血储存家庭希望通过自己的呼吁和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可以像从前一样在蓝天白云下自由呼吸,奔跑玩耍,学会保护环境,与自然和谐相处,珍惜生命的机会。这种全新的活动体验模式再次在北京掀起夏日的浪潮。

北京市脐血库2018环保脐幻之旅盛大开幕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正式开始。80、90新一代的父母们,作为家庭的主心骨,储存脐带血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态度,每一次为家人做出的智慧选择都成为他们的一次成就展示。他们的生活更注重仪式感,参与脐幻之旅就成为了他们固定的庆祝活动,而每年签到板前的各种照片留影,仿佛成为了荣誉徽章的聚集地,大家争先恐后,都不愿意掉队。

在激情澎湃的舞台互动区,主持人与小孩子们热情互动,还有最劲爆的开场SHOW表演,脐血知识有奖问答等等。

80、90新一代的父母们,他们的成长见证了环境的变迁,儿时的蓝天,记忆中各种各样的白云,都是80、90父母最珍惜的,为孩子找回从前的美好,是大家共同的愿望,大家在一波波活动热潮中,纷纷发出保护环境“善待自然,善待自己”的呼吁。为了共同的信念和理想大家纷纷站在活动主题展板前,要为这个重要的时刻和宣言留下时光的印记,——致敬青春,保护环境。

《加油吧,少年》拔河比赛点燃了大家的激情, 无处不在的拔河比赛,随时随地10组家庭,一言不合就拔河,家长们通过拔河比赛,告诉孩子团队协作的力量,爱护地球的重要,当生态失去平衡的时候,它就会倒向另一边。

北京市脐血库精心策划的20多个80后主题游戏,几番掀起热潮,将气氛带到制高点!

圈住幸福——套圈圈,是80、90后儿时最喜欢驻足观看的游乐项目,它一般在街头、在公园、在各个景点出没,每个人心里都笃定的认为,那是一个不寻常的圈,只有高手才可以套住礼物。

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游戏多,获胜多的家庭可以得到粮票若干,这些粮票可以在游戏完成后,到绿色银行兑换礼品,培养孩子们的自律和执行力。

活动中还穿插了关于储存脐带血的相关知识问答,那些还不了解脐血储存重要性的家庭通过游戏环节,了解并记住了储存脐带血的有关知识,刷新了自己的认识。

北京市脐血库2018环保脐幻之旅盛大开幕

脐带血是宝贵的稀缺生物医学资源,储存脐带血是生物医学领域的环保举措,如今脐带血正在挽救成千上万的宝贵生命。在中国,每年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上百万,可是仅北京地区每年就有十几万份脐带血被浪费。不浪费每一份一生只有一次的脐带血既是对生命的一份珍惜,也是对生命的一种绿色环保备份。

我们建议捐献脐带血,保存脐带血,让更多需要脐带血移植的患者受益。

保存脐带血分为自体保存和捐献两种方式。即使是自己不用,也可以捐献出来,如果将来有患者跟自己的配型成功,就可以挽救一个生命。如今,留存脐带血已经成为更多家庭的常规选择,脐带血的保留不仅是对珍贵生命机会的尊重,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更是推动我国医疗科学发展的动力。请大家一定要珍视这错过不再的机会。

北京市脐血库环保脐幻之旅今年计划开展3期,于今年9月,12月还将开启新一轮报名,再次为京城脐血储存家庭带来欢乐的亲子时光,活动将再度升级,错过了夏季的狂欢,千万不能让秋季的收获再次溜走, 9月、12月总有美好在等你。

80、90新一代的父母们,活力四射,有着影响上一代,带动下一代的力量。北京市脐血库会在环保公益事业上持续投入更多的资源,让广大脐血储存家庭相聚在一起,将常挂嘴边的环保愿望变为现实,影响并带动全社会重视环境问题,参与到环保实际行动中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