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环境日 听92岁世纪老人讲述她的环保理念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生态环境部确立该主题,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为了实现该宗旨,方便公众参与,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共同策划了“指尖上的环保”活动。

世界环境日 听92岁世纪老人讲述她的环保理念

该活动号召大家上传一张照片到“蔚蓝地图”APP或小程序上,可以是一片天空、一个烟囱、一条黑臭河等等,通过这种公众参与的方式,为环境保护和监督提供有价值的图片信息。

蔚蓝地图是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开发的集天气、空气、污染地图、监管记录等等于一体的环境类APP。其中的“晒晒”板块是专门为公众开发,用于晒蓝天、晒污染。到目前为止,共收到88202张照片。其中,黑臭河举报功能,与住建部和环境部推出的“城市水环境公众参与”微信举报平台数据互通,只需要你在黑臭水体附近,上传现场拍摄的黑臭河照片,勾选其颜色、气味、垃圾、污水的状态,提交后,举报就能直通黑臭水体治理主管部门,7天之内,你就能通过蔚蓝地图APP看到回复了。

为了方便大家参与,IPE团队专门开发了蔚蓝地图小程序,不用下载APP,扫描或识别小程序码就可以在微信里参与了。

同时,该活动还有幸邀请到了92岁的美籍华人艺术家卢燕老师作为此次活动的代言人。她是梅兰芳的义女,在影视、戏剧、话剧上造诣深厚,曾三次获得金马奖。1994年,在获得了诸多的荣誉之后,卢燕女士被奥斯卡金像奖列为终身评委。

卢燕老师对中西文化的交流传播起了很大作用。在不断关注中西文化交流过程中,卢燕对中国环境问题的发生、发展,再到现在的有所改善,都有亲身的体会。

世界环境日 听92岁世纪老人讲述她的环保理念

IPE聘请卢燕老师为“蔚蓝使者”

当她听了国内著名环保人士马军先生讲述IPE 12年来推动中国环境治理所做的努力时,她是很肯定的,并且表示愿意参与进来。所以,我们也有幸邀请到了卢奶奶参与视频拍摄,号召公众在世界环境日期间,上传一张照片到“蔚蓝地图”小程序或APP里,共同推动环境治理。

快来和92岁的卢燕老师一起参与“指尖上的环保”,为中国的环境代言吧!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再努力一些,那就可以给后代更好的环境,留下一片永续的蓝天。

世界环境日 听92岁世纪老人讲述她的环保理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