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给力!5天就完成1亿小目标!帮民警大家齐努力

中国警察网2018-05-28 21:14
0评论 收藏

“走路即公益,大家走起来!”

“跟上时代步伐,益起行善,快乐参与,开心运动!”

“有看点有泪点有意义!兄弟,生活的苦我们会用‘走路’来帮你承担……

哪怕是前路维艰,我们与你一道也会义无反顾地前行”

“作为民警,不需要劳心只需要多走几步,简直是为我们定制的,要知道我们天天跑上跑下,步数绝对杠杠滴!”

……

5月15日,由中国警察网主办的“我巡逻的每一步都在帮助战友”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引发网友热议。

活动启动以来,全国各地的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及其家人和平安志愿者们纷纷通过中国警察网微信小程序参与活动。据统计数据显示,5月19日8时左右,已完成本月目标步数1亿步,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5370位网友参与活动。安徽省、北京市、广东省分别位列本月捐步地区排行榜前三。本月所有参与者的捐赠步数已累加达到目标步数,活动的合作伙伴方将为受助对象献出10万元人民币的爱心。

超给力!5天就完成1亿小目标!帮民警大家齐努力

公益活动引发网友热议

据了解,活动期间,中国警察网官方微博发起的#步步为爱,益起行善#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超过32万,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纷纷转发并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法医秦明、@老吕叨叨、@央视社会与法、@梨视频等微博纷纷参与转发。

5月15日,中国警察网微信公众号发布《【聚焦】“益”起行善,就差您这一步啦!赶紧戳进来加入我们!》。随后,人民公安报微信公众号发布《走路,就能做公益!中国警察网向你推荐最靠谱的方式(附图解及视频)》,引发网友热议。

微信公众号Police、警界、阿SIR等多个公安自媒体微信公众号转发,全国各地公安民(辅)警、热心网友等纷纷加入徒步筹款活动。此外,中国长安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国新闻网、法制网、中国法院网、中国基层网、东方网、大众网、东北网、新浪网、搜狐网等中央、地方主要新闻网站和重点商业网站也对本次活动启动仪式进行了报道。

超给力!5天就完成1亿小目标!帮民警大家齐努力

活动启动后,网友纷纷留言点赞。安徽省广德县公安局武晓强说:“我觉得这项活动是一次新鲜和创新的尝试,从优待警不是挂在嘴边,而是真正以实际举措,让困难战友感受到来自公安这个大家庭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每走一步就能帮助到自己的兄弟姐妹,走在辖区都觉得踏实有力,希望大家都能把步数捐出来!”

战友通过徒步方式献爱心

5月18日,记者对位居本月捐步排行榜前列的参与者进行了电话采访。“5月15日,我在微信工作群看到同事转发的链接得知此次活动,我很高兴能参与到这次活动,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没想到通过走路就能帮到困难的战友。”四川省井研县公安局民警陈轲对记者说。

辽宁省阜新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俞浩,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他通过公安大学跑团得知本次活动。他告诉记者:“在日常工作中,我会参与巡逻或出现场,上下班都是步行,平均日行2万步以上。工作之余我喜欢跑步,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做公益,何乐而不为。”他呼吁,“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本次公益活动,为困难战友献爱心。

“我平时喜欢锻炼跑步,也参加过当地组织的‘万步有约’活动。我认为除了每天的日常工作,运动也是一件重要的事情。”网友“仔仔咪”是来自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江北分局的一名女辅警。她说:“希望更多的战友参与到公益活动,一起帮助困难战友!”

据本次活动负责人介绍,希望可以邀请到本月捐步数排名靠前的参与者为困难战友送去捐款。中国警察网将持续对本次活动进行跟踪报道。欢迎关注!

超给力!5天就完成1亿小目标!帮民警大家齐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