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务院@你,本周7件民生大事别错过!

中国政府网2018-05-28 09:28
0评论 收藏

盛夏来临,气温骤高,国务院民生大事送来清凉礼包!

1

促公平!困难地区和薄弱环节教育投入继续加大!

国务院@你,本周7件民生大事别错过!

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继续加大对困难地区、薄弱环节的教育投入和政策倾斜。会议确定,一是2018—2020年中央财政新增安排70亿元,重点支持“三区三州”教育脱贫攻坚。中央预算内投资加大支持贫困县、民族自治县等改善教育设施。二是今年中央财政新增130亿元,通过转移支付重点用于中西部、贫困地区和农村义务教育、职业教育等。三是新增1万名“特岗计划”教师名额,重点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四是逐步全面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规范教师编制管理。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加强艰苦边远贫困地区乡村教师培训。

2

幼有所育!多渠道增加托幼和学前教育资源供给!

国务院@你,本周7件民生大事别错过!

5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为更好满足亿万家庭“幼有所育”需求,会议要求,严格落实城镇小区配建幼儿园政策,引导社会力量按照规范要求举办普惠性幼儿园和托幼机构,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多渠道增加供给。强化幼儿安全防护,依法加强准入、安全等监管,落实幼师持证上岗制度。防止和纠正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

3

提质量!三项措施推进奶业振兴、提升乳品质量!

国务院@你,本周7件民生大事别错过!

5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奶业振兴,提升乳品质量安全水平。一要大力引进和繁育良种奶牛,建设国家核心育种场。加强优质饲草料生产。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建设优质奶源基地。二要强化质量安全监管,修订提高生鲜乳、灭菌乳等国家标准,建立全过程质量追溯体系。力争3年内显著提升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品质、竞争力和美誉度。三要强化金融保险、奶畜养殖用地等支持,为奶业振兴创造条件。

4

更开放!17地区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国务院@你,本周7件民生大事别错过!

5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2016年国务院批准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基础上,从今年7月1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在北京等17个地区深化试点。重点在电信、旅游、工程咨询、金融、法律等领域推出一批开放举措,同时探索完善跨境交付、境外消费等模式下服务贸易准入制度,逐步取消或放宽限制措施,为相关货物进出口、人才流动等提供通关和签证便利。发展研发设计、检验检测、国际结算、展览等服务贸易,对服务出口实行免税,符合条件的可实行零税率。

5

更省钱!汽车进口关税降低!

国务院@你,本周7件民生大事别错过!

近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关于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的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6

更快速!临床急需药品审批程序优化!

国务院@你,本周7件民生大事别错过!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联合发布《关于优化药品注册审评审批有关事宜的公告》,公告提出,对防治严重危及生命且尚无有效治疗手段疾病以及罕见病药品,将加快审评审批。对于境外已上市的此类药品,经研究认为不存在人种差异的,可以提交境外取得的临床试验数据直接申报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7

更安心!网约车纳入出租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体系

国务院@你,本周7件民生大事别错过!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自6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办法》将网约车平台公司和驾驶员纳入考核体系,明确网约车和巡游车均需要开展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规定,对驾驶员遵守法规、安全生产、经营行为、运营服务等方面实施考核,出租汽车驾驶员在考核期内得分低于3分的,按要求接受培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