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动物发声,做自然守护者

2018年4月16日,主题为“为动物发声,做自然守护者”的活动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助力雀巢咖啡中国邀你成为野生动物守护者;演员朱亚文受邀为野生动物发声,讲述大象、老虎、穿山甲、犀牛和猫头鹰的故事,呈现牠们的生存现状。希望唤起公众对濒危物种的保护意识,进而呼吁更多人拒绝非法野生动物制品,让每一个物种都能在自然的状态下生存和繁衍。

“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已经是全球最严重、最危险和最具破坏性的国际性犯罪活动之一,严重威胁着很多濒危物种的生存。野生动物犯罪正在快速的将大象、老虎、犀牛和穿山甲这样的物种推向灭绝的边缘。”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亚洲地区总代表葛芮说。而一组组揪心的数据,让人无法不正视这一越来越紧迫的全球性问题。由相关组织完成的大规模非洲大象调查显示,2007年到2014年间,非洲象种群减少了近30%。根据南非环境事务部报告显示,盗猎是导致犀牛大量减少以及物种灭绝的最大原因;在2016年,仅在南非遭到盗猎的犀牛就达到1054头,这一数字是2009年的十倍。2018年3月20日,世界上最后一头雄性北方白犀牛苏丹的离世,更是为物种灭绝的持续加剧敲响了警钟。研究显示,在过去的十年里,超过一百万只穿山甲被从野外捕捉进入非法贸易;我国华南地区原本是穿山甲的栖息地,数十年来已经难以见到野生穿山甲的踪迹。截至2016年,全球范围内野生虎的数量已不足4, 000只,在我国境内野生东北虎仅剩不到30只,华南虎更是数十年不见踪影。

“为动物发声,做自然守护者” 系列活动包括IFAW联合雀巢咖啡中国推出的“为动物发声” H5、“自然的呼唤”野生动物主题儿童画展览等。互动H5于4月12日正式上线,以补全缺失偏旁部首的汉字“象”、“甲”、“虎”、“犀”和“鹰”作为切入,公众通过补全汉字,聆听动物的故事,守护汉字所代表的物种:大象、穿山甲、老虎、犀牛和猫头鹰;近期因百变的声音魅力而获得“年度观众最喜欢的声音”称号的《声临其境》总冠军朱亚文,为此次活动献声,讲述和科普几个物种的生存现状,揭示非法野生动物贸易对濒危物种的严重危害,呼吁公众拒绝购买非法野生动物制品,做动物的守护者。同时,IFAW与雀巢咖啡中国还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向公众传递拒绝消费非法野生动物制品的信息。

为动物发声,做自然守护者

为动物发声,做自然守护者

犀牛

为动物发声,做自然守护者

为动物发声,做自然守护者

穿山甲

为动物发声,做自然守护者

猫头鹰

中国政府不断颁布政策措施保护野生动物。2011年底,中国政府禁止拍卖象牙、犀牛角和虎骨,该禁令让拍卖市场上的象牙交易锐减90%。研究表明2012年以来象牙拍卖和价格下降与大象盗猎趋势成正比。2018年1月1日起,中国率先实施禁止国内象牙贸易,为拯救大象种群起到了先锋带头作用,这也为全球各国关闭象牙市场树立了典范。对消费者来说,购买非法野生动物制品,将面临着道德和法律的双重审判。

葛芮说:“保护动物,不一定要冲在最前线,与我们的反盗猎战士一起,在丛林中与盗猎分子战斗。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点点滴滴就可以帮助到野生动物。不去消费象牙、虎骨、犀角、穿山甲等非法野生动物制品。我们很高兴和雀巢咖啡合作,也很感谢朱亚文的参与,和我们一起携手向消费者传递野生动物保护的信息。IFAW希望随着消费者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做出有道德并且合法的选择,拒绝非法野生动物制品,唯有同心协力才能取得成功。”

雀巢咖啡中国负责人表示,我们一直秉承源于自然,关注并回馈自然的理念,对目前野生动物生存环境和生存状态持续担忧。我们希望能够联合IFAW,获得专业知识和智力支持,了解野生动物的现状、并传达动物保护的观念。自然是人类和动物的共同家园,让我们一起为动物发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