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离不弃 乡村教师歌声唤醒昏迷妻

原标题:江西九江:不离不弃 乡村教师歌声唤醒昏迷妻

江西省修水县太阳升镇董元生是当地中心小学的一名教师,2016年9月,他的妻子徐雪珍突发脑动脉血管瘤破裂。为了给妻子治病,董元生卖掉车子、房子,终于将妻子抢救了过来,但是妻子仍然昏迷不醒,为了不耽误教学,2017年5月份,董元生做了一个决定,将妻子背到了学校照顾。

在这间由废弃教室改造的病房里摆着护理床和康复器具等,一年多来,董元生每天休息不到5个小时,帮妻子翻身、擦汗、按摩、照顾她的饮食起居。为了让妻子醒来时,四肢灵活,董元生每天还要给妻子做2小时的康复训练。

不离不弃 乡村教师歌声唤醒昏迷妻

修水县太阳升镇中心小学教师董元生:让她如果恢复了以后,站立不会(不稳),是一个锻炼,第二这个站立有促醒的作用,促醒,因为她现在意识没有恢复,因为她这个踝关节已经往外(变形)了, 矫正,就要这样扶着,有时候,就用个小凳子坐在这里。

董元生说,自己爱唱歌,妻子不仅爱听他唱歌,还陪他参加过不少歌唱比赛。妻子昏迷后,董元生常常一边轻抚着她的额头,一边唱歌给她听,希望能够唤醒妻子。

修水县太阳升镇中心小学教师董元生:妻子跟我同甘共苦了30年,对我默默支持着,我总觉得她的潜意识里面,也是深爱着我的,所以我唱这些歌的时候,我希望她的潜意识里面有所记忆。

不离不弃 乡村教师歌声唤醒昏迷妻

尽管每天照料妻子非常辛苦,但是回到教室的他总是精神饱满。

修水县太阳升镇中心小学教师董元生:因为我不能耽搁孩子,不能因为我个人,我家庭的原因,我耽搁孩子。

在董元生的细心照顾下,徐雪珍不仅能够睁开双眼,2017年9月开始,慢慢地对疼痛也有了反应。

不离不弃 乡村教师歌声唤醒昏迷妻

修水县太阳升镇中心小学教师董元生:最近有一点进步的是什么,她大小便知道,有一定的控制了。医生说,恢复到3-5岁那样大孩子智力水平,还是有可能的,我就冲着这个目标去的,至于她脚啊走啊,不能动的话,不能走的话,我可以当她的脚,这个没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