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项关怀被感染医务人员的特殊行动

日前,由中国工程院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倡议发起,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牵头实施的感染新冠肺炎医务人员康复关怀行动在武汉正式启动。该行动旨在监测感染新冠肺炎医务人员康复情况,帮助他们进行康复管理。腾讯公益慈善基金向中国工程院捐赠3000万元,用于支持此次康复关怀行动以及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科研工作。
项目的启动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王辰院士、张伯礼院士,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四院士出席“中国感染新冠肺炎医务人员康复关怀行动”启动仪式。
图片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发表讲话 摄影:刘蔚丹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介绍,此次康复关怀行动将为被感染医务人员提供系统和全面支持,包括对他们的生理和心理状况进行随访观察和研究,根据评估结果对有需要者提供中西医结合康复干预。
图片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家王辰院士在发表讲话摄影:刘蔚丹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院士表示,医护人员是在此次抗疫工作中最英勇的战士。对他们中受感染者的救助和照顾,体现了国家和人民对他们的尊重和关怀。作为学术单位,中国工程院也有责任,从学术的高度和深度上对他们的健康进行评估、给予照顾,使他们得到良好的健康管理和中西医服务。
原标题:感染新冠医务人员关怀行动正式启动
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