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情系湖北困难群众 腾讯发放超10万份爱心物资

要闻腾讯公益腾讯公益2020-03-24 11:02
0评论 收藏
这些天,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大家已陆续在复工复产。
然而一些原本经济基础薄弱的群体,依然面临较大压力。
腾讯15亿元 “战疫基金”中有2亿专门用于关爱受新冠肺炎影响且经济困难的群众。
给大家汇报一下最新进展:
资助困难患病者持续推进中
一场疫情足以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疫情波及下,一些人因为感染入院治疗,导致全家生活陷入困难。
自2月7日以来,腾讯基金会已联合5家公益机构,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低收入群体的感染患者发放救助。
对确诊新冠肺炎的每位资助1万元,对新冠肺炎离世的每个家庭资助5万元。首批已发放至湖北以及周边重点疫情区域的1172位困难患病者。
发放超10份爱心物资
图片
3月15日起,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开始发放价值5300万元的超10万份爱心物资。
包括“家庭关爱包”、“爱心防疫包”和“健康防疫包”,为湖北的困难群众送去急需的生活及防疫物资。
“家庭关爱包”
温暖困难群众
包括生活食品、卫生用品、儿童用品、扶贫产品等组成价值每份500元的物资;
发放对象:单亲困境母亲、困境孕产妇、患病困境及因病死亡困境家庭、孤寡老人、低保户、贫困户等湖北省的6万个困境家庭,为他们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
“爱心防疫包”
让老人有所依靠
包括急需的生活用品和卫生用品组成价值每份500元的物资;
发放对象:湖北省武汉市272家养老服务机构,主要受益群体为孤寡老人、低保户、集中供养老人服务人员等1万7千个困难群众,保障其基本的生活及卫生安全需求”。
“健康防疫包”
保障孩子的正常生活
包括儿童口罩、清洁用品、玩具等组成价值每份500元的物资;
发放对象: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福利院儿童等2万名孩子,以此保障他们的正常学习及健康生活。
疫情之下,困难群众一直是我们格外关注的群体。
受疫情影响,他们也许还处在要长期看病、找工作等生活困难中,自身恢复能力比较脆弱。
未来2-3年,专项基金将持续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和健康状况,深挖他们的生活诉求,并提供切实的帮助。
春天来了,疫情终将过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