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吸人参爆珠烟真的养生?别掉进烟草的“套路”

要闻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社会化媒体研究中心2019-05-31 10:08
0评论 收藏

[摘要]披着华丽外衣,带着迷人香气的烟真的能“不损害健康,让你获得全身心的享受”?

大城市里有这样一种身影。

早起顶着黑眼圈挤地铁,到了公司要先喝杯咖啡提提神。午饭过后公司楼下晒晒太阳来根爆珠好不快活,开挂一样地辛勤工作,加班到半夜再点一根解解乏,来碗泡面还不忘了抓把宁夏正宗红枸杞扔进去。

吸人参爆珠烟真的养生?别掉进烟草的“套路”

图源网络

对此,996有志青年Bob表示:别看我的生活很奔波劳碌一刻不得闲,但我吸的可是人参爆珠烟,吃的是Kindle压过的方便面,随时注意解压,调节情绪,充实自我,既没饿到肚子,也没忘记享受,我恐怕就是整个东三环最时尚的养生崽!

吸人参爆珠烟真的养生?别掉进烟草的“套路”

图源网络

说到这里,拿着保温杯的小编竟无言以对。当代年轻人的“压力山大”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九年义务教育告诉我们一个让人深信不疑道理——吸烟有害健康。然而,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一些“身材更苗条”,味道更清爽或香甜,甚至带着爆珠的烟映入眼帘,乱花渐欲迷人眼眼之间,它们是否如同各种社交平台上所说的那样真的“不损害健康的同时,让你获得全身心的享受”?

吸人参爆珠烟真的养生?别掉进烟草的“套路”

图源网络

根据今年3月29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互联网烟草营销数据监测报告》显示:随着中国互联网行业的迅猛发展,电子商务逐渐走进寻常百姓生活,网络平台也逐步成为企业或社会组织进行营销推广的新阵地。在传统媒体普遍面临严格监管的情况下,很多烟草企业受利润驱使,又将目光转投向了由于面临各种技术难题,而监管相对薄弱的互联网平台。

报告监测发现了几大不容忽视的问题:

一、尽管国家明令禁止烟草广告,但是烟草营销信息在中国的互联网平台上仍然大量存在;

二、尽管销售数据显示目前在中国,男性仍然是卷烟的主要消费群体,但是在互联网平台上,女性和青少年群体正在成为烟草营销信息的主要传播对象;

三、与传统广告形式相比,为了躲避监管,互联网平台上的烟草营销信息正在借助各种技术手段进化出更强的隐蔽性和更丰富多样的传播方式;

讲到这里,你可能恍然大悟,偶尔看到的关于烟的文章、图片竟然都是有意而为之?所以说所谓的颜值高味道好竟然都是童话故事里骗人的把戏!

下面这个小视频,能够帮你进一步明辨是非,擦亮双眼:

据统计,如今微博、微信平台、百度贴吧、知乎、小红书甚至外卖跑腿类APP已被形形色色的烟草信息所占据,在作为“social达人”查看社交网络的时候,提高警惕显得更加重要。

想成为真正的养生达人,拥抱健康的lifestyle,可不能三分钟热度,关键是要提高辨识能力,不被一时的“超高颜值”和“神仙味道”所迷惑,更不要因为耍酷而违背初心。远离烟草,从点滴小事做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