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轮车司机擦挂出租车无力赔偿,民警垫付两百元

澎湃新闻王鑫2019-02-15 10:31
0评论 收藏

[摘要]周先生驾驶三轮车擦挂到一辆出租车,因其家庭困难,民警为他垫付200元赔款。

2月12日,身体残疾的周先生驾驶三轮车擦挂到一辆出租车,本应赔偿千余元维修费。得知周先生家庭困难,出租车驾驶员刘先生同意周先生只需给700元。

然而,周先生东拼西凑,仅拿得出500元。2月14日,处理事故的重庆市渝中区公安分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勤务六大队民警李侃,在严肃批评了周先生后,他自掏腰包,为其垫上了剩下的200元,“他一再要求写欠条,说有钱了一定还”。

三轮车司机擦挂出租车无力赔偿,民警垫付两百元

民警李侃拿着周先生写的欠条。受访者供图

据出租车驾驶员刘先生回忆,当日,他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搭载一名怀抱婴儿的妇女,还没开出100米,出租车就被一辆三轮车擦挂。刘先生说,如果车上没有乘客,他急刹车应该能降低车辆损伤甚至避免事故发生,但车上有婴儿,只能缓慢减速避让。

刘先生发现,肇事三轮车为残疾人专用,驾驶员周先生身体有残疾,下车时花费了不少功夫。

接警后,李侃和同事赶到现场,判定周先生存在驾驶不当行为,应当承担全部责任。经保险公司预估,由于擦挂创口较长,出租车的修理费需要1000多元。

民警了解到周先生没有购买相关车险,且家庭困难、收入微薄后,跟刘先生商量,希望他能降低赔偿金额。经协商,刘先生同意周先生只赔付700元。

然而,周先生全身上下只有300元,打了好几个电话,才借到200元。

李侃说,他在批评教育了周先生后,从身上掏出200元交给周先生,让他赔给刘先生。

周先生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并坚持写下欠条,承诺尽快把钱还给民警。

刘先生也被民警的暖心之举所感动,他说:“(民警)先是让人知错能改,再是伸出援手,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太负责了!”

(原标题为《重庆三轮车司机擦挂出租车无力赔偿,民警垫付两百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