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中国广电公益广告大会在广东清远举行

[摘要]12月12日上午,“2018中国广电公益广告大会暨全国广电公益广告论坛”在广东省清远市召开。

社会因公益而美好,城市因文明而美丽。12月12日上午,“2018中国广电公益广告大会暨全国广电公益广告论坛”在广东省清远市召开。会议以“公益广告,更优更强”为主题,围绕广电公益广告精准扶贫、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制播创新、视听新媒体公益传播等多个议题展开讨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卫平参观了2018中国广电公益广告大会展馆并在公益广告主论坛进行主旨演讲。中共清远市委书记郭锋出席会议,中共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喜忠致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传媒机构管理司、国际合作司、监管中心负责人出席大会,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祝燕南主持开幕式暨主论坛。

在2018中国广电公益广告大会展馆,范卫平来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广播电视台、上海广播电视台、浙江广播电视台、湖南广播电视台、广东广播电视台等中央和省级广电机构,国家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等有关部委宣传平台,以及腾讯、优酷等视听新媒体机构的展台,现场观看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并予以高度赞扬。范卫平详细询问了解制播机构如何通过创新创优机制更好地发挥公益广告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与各机构就如何加强业务合作、探索产业路径进行了互动交流。范卫平对近年来广电公益广告取得的进展和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新时代广电公益广告行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范卫平在主旨演讲中阐述了公益广告的重要意义、独特作用,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广电公益广告发展的成绩和经验,对进一步推动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进一步加强精品创作,努力把提高质量作为公益广告发展的生命线;三是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优,不断建立完善公益广告创作激励机制;四是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切实规范公益广告制作播出行为。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卫平发表主旨演讲

在上午的主论坛上,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在演讲中分享了广东广电公益广告发展的积极探索和显著成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在演讲中介绍了央视推动公益广告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在演讲中提出了公益广告要走心的话题,并高度评价广播电视在公益广告发展中发挥的主要作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监管中心节目处处长莫晓俊的演讲从监测数据角度分析了广电公益广告发展的新成绩、新态势、新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

2018中国广电公益广告大会在广东清远举行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卫平一行巡展腾讯公益

此次大会主论坛还举行了网络视听平台播放公益广告倡议仪式和公益广告产权交易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除主论坛外,12日下午还举行了三个分论坛。

大会气氛热烈,与会嘉宾代表探讨热点、分享创新,思想交锋、观点碰撞,为广电公益广告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共话未来。

“2018中国广电公益广告大会暨全国广电公益广告论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广东省广播电视局、清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相关部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各省广电局和台、部分市县局台、公益广告制作公司、高校和其他相关社会机构共400多名嘉宾代表出席了大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