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我是创益人”获奖名单公布

腾讯社交广告2018-12-12 18:29
0评论 收藏

[摘要]10月17日,“我是创益人”2018公益广告大赛终审会在上海圆满结束,最终评出了21支获奖作品。

10月17日,“我是创益人”2018公益广告大赛终审会在上海圆满结束,众位评委对创益大咖组和创益生态组的最终入围作品进行逐一评审。经过激烈的讨论,最终现场评出了21支获奖作品。

2018“我是创益人”获奖名单公布

2018“我是创益人”评审及主办方代表合影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以作品名称首字母排序,所获奖项将于12月17日在颁奖典礼正式公布):

2018“我是创益人”获奖名单公布

2018“我是创益人”获奖作品名单

评委们一致认为这21支获奖作品相较第一届创益人大赛有了显著提升。一方面体现在作品创意与技术、媒介的结合度更高上。作品《灯山计划》以微信小游戏为载体,用更有趣味的方式放大了公益项目的效果;《大山里来的小讲解员》以腾讯AI图像识别为底层技术,应用QQ浏览器的花草识别功能实现了用户在浏览广告时的实时互动。而以《一个人的球队》《为地球拼了》为代表的作品则以创意为核心,整合了包括社交平台、新闻资讯、短视频平台等不同媒介形式,甚至延伸至线下,形成了完整的基于公益话题的社会性campaign。

另一方面体现在作品主题更多元且更具社会意义,不仅有关注海洋环境保护的《料理大自然-拯救未来餐厅》、保护濒危艺术文化的《声音杂货铺》等作品,还有关爱克罗恩病症的《克罗恩美食指南》、临终关爱的《一扇懂你的窗》等有待获得更大社会关注度的公益内容。

2018“我是创益人”获奖名单公布

2018“我是创益人”优秀作品海报一览

终审会现场,评委们从作品公益性、创意洞察与策略、创意实施(可行性)、创意作品与媒介渠道的融合度、推广触达效果及创意作品技术性表现六大维度,对进入终审的作品进行评鉴。除了这六大基础评审标准外,评委会在现场也达成一致,将作品创意及传播的延伸性,及其所能实现的社会价值视作重要的考量因素。

创益大咖组作品评审主席郑以萍谈到:“社交广告平台之于公益项目传播而言,是聚光灯也是加速器,是传播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不是全部。很高兴看到今年的作品从创意概念延伸性、用户体验流畅性等多个方面都实现了更高的完成度。”

创益生态组作品评审主席滕丽华在作品的评审过程中总结:“其实还有许多公益项目都有待公众的了解和帮助。像我们在今年大赛中看到的《克罗恩美食指南》《一扇懂你的窗》《“同”呼吸》等作品,都是为了一群亟待关注的人发声。借助大赛的资源和平台让‘较冷’的公益主题‘热’起来以获得更多社会的回应,是‘我是创益人’应有的能力和责任。”

2018“我是创益人”获奖名单公布

2018“我是创益人”终审会评审现场

“我是创益人”大赛以Create for Good为愿景,不断进行着以技术重构创意、用社交触发善举的实践。正如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孙懿在终审会现场谈到:“由‘创意+公益+科技’三方汇聚的合力加速了公益新实践的进程。在我看来,每个人的行为只要是由心指引、从善出发,就是公益。而在以社交平台为起点覆盖所有线上渠道的传播助力下,创意对公益的助力将被更有效地放大。”

在终审会的最后,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品牌公关总监杨维佳表达了对在场所有评委的感谢,并表示:“腾讯一直大力投入并承诺长久助力公益事业发展,新成立的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将以更深入的用户与创意洞察、融汇全平台广告产品和技术能力推动公益广告的行业实践。展望明年的大赛,希望能够吸引包括品牌公益在内的多方社会力量的加入、汇聚更多善意!”

21支获奖作品近期将陆续在腾讯的各大平台进行投放,作品所获奖项将于12月17日在颁奖典礼进行颁布,敬请关注。

原标题为:2018“我是创益人”完成终审,获奖名单公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