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南藏区首个“母婴同室”项目在玉树建成 | 世界早产日

[摘要]“早产宝宝更需要母乳喂养”是2018年世界早产儿日主题活动的宣传重点 ,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在玉树八一医院建成了青南藏区第一个“母婴同室”项目。

每年的11月17日是“世界早产日”。世界卫生组织呼吁世人更多关注早产问题,加强相关研究,采取有效行动,减少早产导致的健康问题和死亡。“早产宝宝更需要母乳喂养”作为2018年世界早产儿日主题活动的宣传重点 ,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在玉树八一医院建成了青南藏区第一个“母婴同室”项目。

青南藏区首个“母婴同室”项目在玉树建成 | 世界早产日

在设备一流的“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外,有一间温馨整洁的“母婴同室”房间。多功能沙发、婴儿床、消毒锅、吸奶器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淡粉色墙面上张贴着联益基金会精心制作的藏汉双语母乳喂养系列知识;电视中播放着通俗易懂的哺乳教程。青海省卫健委妇幼处副处长尚鸿对专门为藏族早产儿母亲准备的“健康梦想·早安计划——母乳包”赞不绝口。

青南藏区首个“母婴同室”项目在玉树建成 | 世界早产日

青海省妇联副主席宝兰花代表省妇联感谢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长期以来为玉树当地儿童及社会公共事业所做出的贡献,感谢玉树八一医院医护人员在其中付出的努力,她表示妇联会继续大力支持、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同联益基金会一道为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生活谋求发展。

玉树州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白明对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多年来始终以增强玉树广大儿童福祉为己任,发起设立“健康梦想”公益品牌项目,协同卫生、教育等政府部门开展多领域公益慈善活动表示感谢。

玉树市人民政府才仁永吉副市长表示,在玉树市脱贫攻坚的关键、决胜时期,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八年来一如既往心系玉树,彰显了慈善情怀和公益责任,为降低当地新生儿死亡率做出了切实的贡献。

在林风会长的致谢中,他从“早产儿情节”到详细介绍 “健康梦想·早安计划”项目长达2年的调研实施过程,并向北京青海玉树指挥部赠送寓意京玉结对——北京社会组织健康扶贫项目“健康梦想·早安计划”——项目模型。

青南藏区首个“母婴同室”项目在玉树建成 | 世界早产日

青藏高原地广人稀、山高路差,长达7个月的雪季,各种不利的环境因素威胁着当地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的生命。为提高玉树以及青南藏区早产儿成活率,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通过长达两年的综合调研,选择玉树八一医院作为首个帮扶样板。 在未来一年时间里,以提高玉树八一医院早产儿救治能力为核心,以省、州妇联组织关爱乡村妇幼为纽带,以国际高标准转运救护车为载体,探索出一套适合于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玉树地区的“危重孕产妇及新生儿”紧急转运救治“健康梦想·早安计划”模式。帮助玉树八一医院达成“爱婴医院”标准,帮助更多藏区早产儿宝贝健康成长,与玉树政府共同谱写“健康梦想”新的篇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