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公益推出“冷静器”,让你掏钱之前想清楚!

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腾讯公益平台正式上线“冷静器”功能了!

细心的朋友在腾讯公益平台应该都注意到了它——

在我们捐赠前,会弹出一个“透明度提示”的消息框,点击确认知情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捐助。

腾讯公益推出“冷静器”,让你掏钱之前想清楚!

腾讯公益推出“冷静器”,让你掏钱之前想清楚!

腾讯公益推出“冷静器”,让你掏钱之前想清楚!

“冷静器”是公益项目的信息公开窗口,这里你将看到:

立项时间,公益项目实际的成立日期

执行效果,这个项目过去做的怎么样了

财务披露,我们的捐款都用在了哪些地方上

项目进展,这个项目进行到了哪里

近年来,在腾讯公益等平台的带动下,整个公益生态链条在不断进化和迭代,承载起公众的信任和期待。

新功能冷静器是“透明组件”功能的再次升级,也是中国互联网公益透明化的新尝试。

问题来了

做公益冲动还是理性一点好?

也许在有的人看来,这简直就是首个“拦着你不让捐款”的功能,因为在互联网行业有一个规律,交互链条每多一个步骤,往往不可避免的流失用户,导致公益项目的筹款会变得困难。

这一次,我们勇敢了一回!

这种看似“反人性”的产品思维,其实背后藏着冷静的人性思考。

热心做公益的小王一直关心家乡的发展,便支持了当地的环保项目,说好10月份开始执行的,但一直到12月份都不见项目反馈进展,你说这个项目还有没有在做?我的善款到底有没有用呢?让他十分担心。

假如当时,在他做出捐款决定的时候出现“透明度提示”的消息框,或许小王会冷静下来多想一秒,结果就不一样。

“冷静器”上线,我们更希望你每次捐助前,能多想一秒,不只是感动和冲动,更源于理性和信任。在此刻开始,做公益能成为我们一种主动性习惯或一种生活方式。

理性捐款的一小步

透明公益的一大步

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首家公益基金会,腾讯基金会第一天起,就致力于让公益更透明。

平台先后推出了一起捐、项目证实、结项报告发布、透明组件等功能。

在2017年5月份,腾讯公益首推项目透明度建设组件里,就对公益组织需要披露的募捐金额、支出数据和执行报告等内容和频次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并以此作为99公益日公益组织的准入规机制。

从数据来看,腾讯公益的透明化也获得不小的成效。

腾讯公益推出“冷静器”,让你掏钱之前想清楚!

腾讯公益全平台目前已有7520个项目完成了透明披露并对外展示,涉及截止到16年的筹款总额为10.69亿,同时15、16年年筹款额大于50万的项目已完成披露97%。

当前在腾讯公益平台上,总共在筹2531个项目,其中累计筹款额大于100万在筹项目,满足近3个月发布进展和超过一年发布财务披露的项目达标度100%。

这次,腾讯公益平台创新推出“冷静器”功能,让大家能更直接地看到公益项目的全貌,这不仅增加了公益的真实性,也让我们更理性地看待公益这件事儿,为公益量力而行。

如果整个公益行业都形成习惯性的、完善的信息披露制度,让人人都能参与监督,培养长期、理性的公益习惯,那么公益走向阳光与透明还会远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