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孕妇回乡途中突然临产 警车高速上飞驰护送

扬子晚报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陈鑫 陈斌 记者 高峰)3月17日下午,一名孕妇在回乡途中突然临产。危急时刻,孕妇家人向徐盐支队执法人员请求帮助。两台警车开道,电话联系医院做好接诊准备工作。执法人员紧急联动公安、医护人员,交通、公安两部门执法人员开启警灯,一路飞驰护送“孕妇”专车,送到最近的双沟镇人民医院,经医生诊断,孩子在松诊途中已经出生了,目前,母女平安。

孕妇回乡途中突然临产 警车高速上飞驰护送

当日下午3时40分,徐盐支队第六大队执法人员陈磊巡查至双沟收费站准备调头上高速继续巡查时,一辆牌号为豫N35Kxx丰田牌轿车冲下高速公路,把车急停在交通执法车旁。车内下来一名男子,快速冲下车拦住执法车,哭着说说:“叔叔,你们快来帮帮忙,我嫂子要在车内生孩子了……”

执法人员上前询问得知,车内孕妇已经进入临盆状态,丈夫正在车内抱着妻子,情况十分危险。经向大队领导汇报同意,执法人员陈磊与在场的高速公安交警马伟共同商定救助方案,两台警车开道,电话联系医院做好接诊准备工作。随后,交通、公安两部门执法人员,开启警灯一路飞驰护送孕妇“专车”,到距离最近的双沟镇人民医院紧急备产。

3时45分,孕妇“专车”到达双沟镇人民医院。经妇产医生诊断,孩子在送诊途中已出生,医护人员取来医用器械,在车内立即进行手术,保母子平安。

4时左右,车内传来婴儿响亮的啼哭声,护士转脸向在场的所有人大声宣布:“产妇母子平安,感谢在场所有的好心人。”

执法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和产妇家属抬担架,并怀抱着该产妇的大孩子,将孕妇送至四楼产房住院观察治疗。据了解,该产妇名姓何,和丈夫李先生夫妻二人在浙江嘉兴打工,因妻子预产期还有十天时间,于是,一家人开车准备回河南商丘老家生产。没想到,行驶到高速路上突遇产子情况发生。事发后,李先生在朋友圈内发表心情文字,感谢救命恩人,向新扬高速交通、公安执法人员以及泗洪县人民医院产科医生致谢。

编辑 | 焦贤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ne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