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江90后不忘农村养父6年恩情,城区租房陪过年

2018年春节,和养父分别十多年的浙江女孩将68岁的寡居养父从商洛深山接到商洛市区居住,并为老人做了丰盛的年夜饭,让养父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

浙江90后不忘农村养父6年恩情,城区租房陪过年

寄养商洛6年后被带走
养女长大寻找养父母

朱雨婷1994年出生于甘肃省,由于当时父母工作特别忙,无法照顾三个孩子,便通过中间人,在老大朱雨婷6岁时将她送到商洛市沙河子镇看山寺村,由没有孩子的鱼庆录夫妇收养。12岁那年,亲生父母来探望朱雨婷,发现收养女儿的家庭非常贫困,养母还有轻微的精神病,便将女儿接回,后来全家定居浙江。
朱雨婷说,尽管当时年龄小,许多记忆已模糊,但她忘不了养父母,一直盼望有一天再回商洛看望他们。2016年1月,刚参加工作的朱雨婷便踏上寻亲路。与养父见面时,得知养母已于数年前去世,朱雨婷和养父抱头痛哭。她给养父买了一部手机,此后常抽空给养父打电话,还时常网购生活用品快递到市区养父的亲戚家,让他们给养父送回家。2016年4月,朱雨婷还带养父走出深山,游玩了西湖等景点。
“养父母对我特别好。小时候我生病了,养父凌晨跑出大山给我买药。有一次养父不在家,而我又发了高烧,养母背着我走了几公里山路带我去看医生,这些我永远也忘不了。”朱雨婷说。
已预交一年的房租
希望养父在城里安享晚年

2018年1月份,朱雨婷给公司请了长假,回到商洛在城区一家属院租了两室一厅的房子,把养父从老家接出来,让其在城里过年。看到养女要留下来陪自己过年,鱼庆录老人乐得合不拢嘴,打电话给亲朋好友,让大家来参观自己的新家。
2月15日除夕,华商报记者去了朱雨婷租住的房子,她早早备好了食材,下午5时便进厨房忙碌,为养父做了红烧肉、可乐鸡翅、板栗烧鸡、油焖大虾、清蒸鲈鱼等14种菜肴,还有养父最爱吃的蒜薹炒肉。
晚7时,朱雨婷将穿戴一新的养父请上桌,给养父倒上饮料,祝他新年快乐,并挑养父喜欢吃的菜夹给他,还为养父剥去虾壳。鱼庆录说,这是他这辈子吃过的最丰盛、最好吃的年夜饭。他回忆说,女儿被亲生父母接走时他在外打工,他做梦也没想到养育了6年的女儿忽然就走了,更没想到的是,如今还能与女儿重新相见,一起过年。吃完年夜饭,春晚开始了,朱雨婷陪养父看春晚包饺子。朱雨婷说,她想在这个春节多陪陪养父,会陪他过完元宵节再回去上班,让养父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关于养父的将来,朱雨婷说,养父年纪大了,她不想养父再回农村受苦,已经预交了一年房租,以后会给养父再找一个更适合的房子,让养父在城里安享晚年。
(原标题:养父母抚养她6年后亲生父母接走她,但她一直挂念着养父母;浙江女孩陪商洛养父过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