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壹基金温暖包推广大使徐峥探访四川凉山:和孩子们一起画出心中最温暖的太阳

2018年1月24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一所校园里传来了阵阵欢笑。壹基金温暖包推广大使,著名导演、演员徐峥来到学校看望这里的孩子们,在操场上和孩子们玩起了游戏。在这次探访中,徐峥还带来了136个由全国各地爱心人士手绘的温暖包,给孩子们送来冬日的温暖。


当天上午,徐峥化身孩子们的暖心叔叔来到这所小学。伴随着当地的民族音乐,他和全校师生一起跳起了彝族舞蹈——达体舞,起初还有些腼腆的孩子们很快就和徐峥熟悉了起来。

壹基金温暖包推广大使徐峥探访四川凉山:和孩子们一起画出心中最温暖的太阳

徐峥与孩子们手拉手跳舞

壹基金温暖包推广大使徐峥探访四川凉山:和孩子们一起画出心中最温暖的太阳

徐峥帮助孩子穿上雪地靴


四川凉山气候复杂多样,冬季严寒,当地昼夜温差很大。为了让孩子们温暖过冬,徐峥和探访团队为孩子们发放了温暖包,并帮助他们试穿新棉袄、棉鞋。“这双靴子里有毛毛,穿进去特别的暖和,而且防水防滑,下雨天时同学们就不怕滑倒啦。”徐峥耐心地拿出温暖包中的物品给小朋友们介绍。收到这份温暖的新年礼物,孩子们都非常开心。


当孩子们都穿上温暖包中的新衣服后,徐峥又鼓励孩子们拿起画笔,一起画出心中最暖的太阳。大家对画画非常感兴趣,拿起笔一起画了起来,并高兴地展示他们的作品。在随后的游戏环节中,徐峥又带着小朋友们来到操场,带领孩子们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游戏中,孩子们在操场上尽情地奔跑和玩耍,也逐渐学会了团队合作。


下午,徐峥来到当地一户孩子小梅(化名)的家中,了解孩子平时生活、去到了孩子平时玩耍的田间地头,和孩子一起拔萝卜,并将满满一筐萝卜替孩子提回了家中。在和孩子聊天的过程中,徐峥得知,孩子的母亲去世后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主要是烤烟,由父亲一人照顾三兄妹的生活。孩子非常懂事,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秀。她说,希望能够好好读书,走出大山,改变自己和家人的命运。

壹基金温暖包推广大使徐峥探访四川凉山:和孩子们一起画出心中最温暖的太阳

徐峥帮助孩子将农作物提回家


一天的互动结束后,徐峥感慨道:“温暖包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里面的13件过冬衣物和学习用品,还是心灵关怀的重要载体。希望这些孩子们长大后,能够将爱传递下去,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壹基金温暖包项目是壹基金针对受灾害影响儿童的应急生活及心理关怀需求,以及依据《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工作》、《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等政策精神,特别设立的项目。温暖包中配置的应急生活物资以冬季保暖御寒物品、学习物资为主,包含棉衣、棉靴、袜子、帽子、围巾、手套、美术套装、袋鼠玩偶、书包、儿童减灾读本、绘图本、护手霜、外包装13件物品,帮助孩子度过寒冷的冬天,每个温暖包的捐赠标准为365元。


根据独立第三方机构北京师范大学社会与公共政策学院的初步调研评估结果显示:在收到温暖包的儿童中,92%的儿童感到非常开心和兴奋,72.1%的儿童感受到了别人的关心和关爱。据统计,自2011年发起至今,壹基金已连续7年在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694个(次)县(区)发放温暖包,累计超过39万名儿童受益,超6000家(次)社会组织动员超83000人次志愿者参与行动。

关于壹基金
壹基金是李连杰先生2007年4月创立的创新型公益组织,2011年1月作为中国第一家民间公募基金会落户深圳。壹基金以“尽我所能,人人公益”为愿景,搭建专业透明的公益平台,专注于灾害救助、儿童关怀与发展、公益支持与创新三大领域,致力于成为中国公益的开拓者、创新者和推动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公益项目推荐